close
寫這篇心情的時候是星期天的半夜,不過超過十二點了,或許也可以說是星期一的凌晨吧。

2008.8.18

今天照常去錄音,但過程裡情緒上總有些忐忑,雙手是要演奏極為美好的樂曲,心中卻惦記著那讓我疼惜的女兒現在如何了?這還是第一次有這種百感交集的感覺。

下午要出門前和季芳通過了電話,知道女兒即將去住院,順利的話也許一個晚上就回來,不順利的話就再說吧!妹妹發燒已三、四天了,一開始高燒40.2 度不退,掛急診後有了好轉,不過一連幾天總在黃昏時又燒了起來,昨晚更是嚴重,今天到小兒科診所去,發現喉嚨已嚴重紅腫,那就難怪妹妹總吃不下東西,於是醫生幫我們轉診至林口長庚住院。在一切狀況都還不明朗的情況下,我們掛掉了電話,我依然準備出門錄音去。

記得以前朋友們的孩子生病了,我總覺得小孩總就是要生些病才會產生抗體,就連對自己的孩子也是存著這樣的心情,雖說之前妹妹也曾有些小感冒或小發燒,我也是用相同的態度面對。只是沒想到今天她真要去住院了,而曾經如此有自信的我卻也不禁焦慮慌亂了起來,確實不假,如佛法云:若是境界不來就不能了解真性。

我的雙手在琴鍵上曼妙飛舞,我的心也隨著音符努力翩翩起舞,不過在好幾次關鍵的時候,靈魂會突然失去定力的出竅而去,他飛向妄想的遠方,飛向女兒或許正住著的病房,就這樣來來去去的徘徊不止。靈魂啊靈魂~有時忘了應該水乳交融的時候,卻呆呆的站在一旁看著手指在鋼琴上跳舞,當然也隨時不忘自己的責任,回到應有的崗位,努力創造曼妙的旋律。好一句佛法說的「大圓境智」事來則應;事去則滅,這下總是見真章了。哈哈!

我每當有了錄音的空檔必定馬上開機打電話詢問女兒的病情,嘿!好在就是急性扁桃腺炎,住院打點滴就是了。幹,真的不蓋你,當父親真的比寫歌還要感動人!在確定女兒病情之後,心中大石可以放下許多,心情也立即恢復平靜,總沒忘記自己要彈奏的好樂曲,為自己成就,為女兒祈福,與大家分享。

但有件事還真是尷尬,晚上季芳 要我幫他準備些東西,當然也包含鈔票,就在這時候發現自己只剩下400 元,真太糗了,加上老婆的錢就是 1400 元…。

沒錢了,培育薪水還沒發,不管~先向他借,要他送東西去,順便拿2000 元給季芳,其他的再說吧。 唷!這裡必須解釋,我不是亂花錢把錢花光了,而是負責任的付了許多該付的錢,於是就只剩下這樣。各位若同情我,就請認購唱片吧!感恩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