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花與我   

我家王小筑  即將滿六歲,時間過的好快,還記得那時陪著老婆到醫院進產房的情景,更不會忘記王小筑剛出生時護士要給我抱,她狠狠踢了我一腳的那個力道。沒想到一切都好像才剛發生,她竟已經在為她生命裡的第一場畢業典禮做綵排,今年九月她竟也就要上小學一年級了。

幾年來她從不會帶我過馬路,甚至常忘了身邊還有個盲眼的父親,經常是她進門了,但老爸我卻一頭撞上大門…,ㄧ直到她可以陪我一起搭捷運,可以與我單獨一起去許多地方,她正在逐漸的長大。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只要老婆出班的那幾天,早上都是倚賴娃娃車來接她上學,直到最近半年,我決定做一點改變,我開始和她手牽手,陪她一同走到校門口,她進了幼稚園我才轉身回家。這個形式的調整全是為父我的一片心意,希望未來她會跟我非常的親近。

王小筑非常喜歡跟我聊天,她更喜歡我說的故事,雖然我說的故事全跟她聽到的不太一樣,不過大概也因為如此,所以隨著她漸漸長大會開始吐槽我,但總也還是聽的津津有味,我更試圖跟她聊些關於我的事情,讓她更了解她的父親,讓她在未來的日子裡不會因為父親眼盲而困擾。我有個小小的心願,期盼未來的日子裡王小筑許許多多的事情都能讓我知道,我很想知道她交了什麼男朋友,也很想知道她什麼時候親嘴,我期待可以參與得到她生命裡無數的美麗與哀愁。

不過因為她是獨生女的緣故,在家裡她經常黏著我們,希望有人陪伴她,但是我們經常辦不到,所以她也總是會露出非常寂寞的心情,沒辦法啊!這是個遺憾。但是她喜歡上學,每天總能帶著開心的心情去學校,她喜歡跟同學們一起玩樂、一起學習。她多愁善感的個性更源自於她的母親,經常因為母親不願意抱她而感到傷心,今晚我們問她為什麼喜歡抱抱?她回答得很有趣,她說因為抱抱很舒服啊!而且就是喜歡抱抱!

現在的她更進入了愛問「為什麼」的階段。為什麼有人類?為什麼你們要這樣說?為什麼爸爸喜歡喝酒?為什麼媽媽每個月都要出去那麼久?最經典的是今晚的題目是,為什麼人結婚就會生小孩?我決定要用個她聽得懂而且不唬爛的方式告訴她,早點讓她有正確的觀念,總比哪天她也生個小孩回來好得多,所以我跟她達成了協議,讓我想一下,明天再告訴她。

總之這是為人父親的我想跟你分享的點點滴滴,生活就那麼有趣,有小孩、老婆、有屬於自己的家,一切就會變得很熱鬧,變得很精采,不管是開心或不開心的,對我來說,這就是很好的生活啊!

Ps.對了,我還忘了告訴你,王小筑最近也創作了些有趣的唸謠,讓我也跟你分享一下。某天我幫她洗澡的過程中,她突然哼上了這個關於什麼事情做了沒的曲調,另外還有一次我們討論到螢火蟲,於是她開始幫螢火蟲編劇情,並且一句句的問我台語要怎麼發音,因而創作了螢火蟲這首有趣的兒歌。

 

 

 

 

 

 

 

arrow
arrow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