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裡是俊傑的官網,但是因為王小妹回家了,很多事情都一團亂,所以很多朋友可能已經知道了。

現在歡迎大家到影音去聽得獎的「大地」。(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八日電)

2007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今晚揭曉,視障的王俊傑以「大地」勇奪河洛語組首獎,獲得獎金新台幣二十萬元。王俊傑從小到大參加音樂比賽從未進入前三名,他說,如果是去年得獎他會把錢拿去買酒喝,今年因為父親工安受傷,目前在加護病房,他要把全數獎金做為爸爸的醫療費。 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決賽今天在台北國軍文藝活中心進行,從下午一時開始,分河洛語、原住民語和客語三組進行到傍晚。由於參賽者水準普遍提升,競爭激烈,評審團花了較長的時間討論,頒獎典禮遲至七時許才展開。

獲客語組首獎的「流浪」是父子檔陳正航和陳德峻共同創作。陳爸爸說,兒子從小到大的志向不斷改變,不知他到底要怎樣,沒想到現在卻是「流浪」到音樂舞台,這也就是「流浪」這首歌的靈感來源。

同樣得到客語組首獎的「頭哪毛的色」,歌詞在描繪頭髮的顏色,由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研三的蘇郁涵自彈自唱。蘇郁涵和另外三位友人合組的「小孩子樂團」也以「係人仔的夏天」獲得客語組佳作。

在原住民語組方面,金曲歌王陳建年和妻子余瑞瑛的「雙河戀」獲得首獎和最佳表演獎。李國雄以「按照你啦」同樣得到首獎和最佳表演獎,他兩度致詞時都感謝支持他的朋友,和打敗他的酒。

此外,今年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得主「昊恩家家」中的吳昊恩以「快樂歌」獲得第三名。武勇達印因為兩年前家鄉五峰鄉遭遇土石流事件,而寫下「祖先以地」,獲得第二獎。

評審團總召何東洪表示,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舉辦四年以來,創作者年齡逐年降低,原創性漸強,原住民語創作特別蓬勃,而今年客語表現特佳。他認為創作者年齡降低,將可讓台灣音樂產業基地擺脫主流媒體,達到舉辦這項音樂大獎的初衷。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得知今天客語組表現最佳,感到與有榮焉,並當場承諾未來一定提供更多讓客家音樂表現的舞台。新聞局長謝志偉則是勉勵說,今年未得獎就是下次最可能的得主。960928

本則新聞由中央通訊社提供 2007/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