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南說唱音樂會 票房告急

自由時報 /  2010/12/08

〔自由時報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南得台灣歌」演唱會十二月十日在中山大學逸仙館登場,由台語歌壇老才子蔡振南傳唱半世紀的台灣歌,但票房並不理想。文化局昨在官網上貼出「搶救票房」海報,以當紅連續劇中阿公(南哥)與孫子(倪亞達)托腮苦惱的經典鏡頭,對話「就算窮到爆,也要來聽歌」。

暌違六年之久,南哥終於決定再度站上舞台,重現台灣歌謠故事劇場的絕代風華。二○○九年在台北地區舉辦四場次的「南得台灣歌—蔡振南說唱音樂會」,開演前半個月票已銷售一空,一百二十分鐘南哥娓娓道來創作者背後辛酸又真實的生命故事,令聽眾感動落淚。

金曲歌王蔡振南,寫出膾炙人口並傳唱多時的「心事誰人知」、「金包銀」、詞意蕩氣迴腸的「花若離枝」等,近年來,南哥從歌壇實力派巨將跨界影劇,同樣也讓人眼睛一亮,南哥舞台魅力動人之處就在於那似已參透人生的語句,彷彿已經不是在「表演」,而是身入其境的主角。

「南得台灣歌」演唱會製作團隊中有三位視障朋友,其中馬拉音樂藝術總監王俊傑,與南哥合作已近十年,他是國內第一位全盲的流行音樂編曲及唱片製作人,這也是南哥一貫的堅持,事業總是留給優秀的身心障礙者擔任協助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