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開始錄音了,如同孕婦正在待產室待產一般,再不多久就會再度生出一張全心的專輯作品,當然在他還沒生出來之前絕對無法肯定他絕對是男生或是女生,所以也就不急著為他取名子。
因為我在錄每張專輯的過程中都有寫錄音札記的習慣,這次也很想與大家一同分享自己錄音的一些心情點滴。

已是我的第四張專輯,不知是不是巧合,好像每一張專輯都正好是在夏末秋初完成的,而每張專輯也都總帶著些業力而來,總無法如預期般順利。

2005 年的這個時候,我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張專輯 顏色-俊傑的印象音符(風潮唱片),那時所面臨的是我必須克服自己的心魔,因為第一次出專輯的關係,且專輯又花了將近四年的時間才完成,當然主要原因是因為我有太多話想在這張專輯裡說給大家聽,自己很難取捨。
於是當然是因為我自己而使的這張專輯不順利,終於他誕生了,確實也是張豐富的專輯,可是充滿太多作者的個人期待及意識形態,聽者恐怕也會很有壓力吧!我在想。不過,每個父母總會在生出第一個孩子時擁有最多的期待,這也很合乎常理,但一定要跟你說,這是我賣的最差製作費卻花的最多的專輯。

  2006 年的同一個時候,再度完成了第二張專輯,這張專輯意義重大,他比我女兒晚了一個多月出生,這是我的第一張演唱專輯,也是為我增添無比信心的專輯,這絕對是一張被祝福的專輯。
雖然在甜蜜的負擔 誕生過程中我已不再有心魔,但也不是一帆風順,在我錄完專輯的時後卻發生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情:原本要贊助我的資金突然間抽掉了,在當時確實是件非常嚴重的事情。
當時妹妹才剛出生,家裡完全無法負擔唱片的製作及接下來的費用,等於要宣告難產了,好在突然有位俠女為我拔刀相助,圓滿了這張專輯的誕生。
那時在好朋友萬花姊的協助下,認識一位扶輪社的陳老師,他認同我做的事,也喜歡我的音樂,於是到處幫我向他的朋友募款,這是我第一次接受別人用金錢來援助我的理想。不過對我來說,那並非是一份資助,而是一份誠懇的祝福,一份讓人很難不感動的祝福。

 2007 的這個時候,當然絕對可以說是多事的農曆七月,父親受傷的事情打亂了我與老婆所有的步調,那時只有一種感覺,那便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關於父親的事情可以參看部落格文章 十五個加護病房的日子〉
我與老婆商量且半騙半拜託的要他讓我用原創音樂大賽所得來的獎金錄製專輯,我希望無論再怎麼難都因該讓祝福延續下去,讓自己的聲音被更多人聽見,無論是用任何的形式,這是我自己給自己的要求及期待。
終於再老婆的同意下,我生出最寒酸的一個孩子,他只是一張ep 總是多少錢做多少事啊!但是說也奇怪,在有話對你說出版之後,關於我自己演唱的邀約卻不知不覺的變多了。

  2008 年的此時此刻我正開始錄製一張全新的專輯,一張以鋼琴演奏為主題的專輯,當中想讓聽者聽見最安靜的聲音。我放棄了所有眩技的可能,很努力的讓自己安靜且放鬆下來,希望所彈出來的每一顆音符都沒有強迫性也沒有殺傷力,我想生出一位可口的孩子與大家分享,我期望他人見人愛,人見人疼。但也如我一開始所說的,每個孩子要誕生都總要帶著一些業力而來,這張專輯當然不會倖免於難。
這張專輯在錄音前兩個星期才找到資金,大家可能不知道,錄一張專輯都是需要花非常多錢的,除非我們是大資本的公司,不然一定要想辦法去尋求認同,尋求金錢上的援助。另外做演奏專輯是需要非常用心且專注的,最怕被繁瑣的事情給打擾,更何況我是想做一張極為安靜的專輯,那更是要心情愉快且心無旁鶩。
你可能已經猜到了,我確實沒那麼幸運,在專輯要開路之前的一個月,我就很努力的讓自己身心都保持安靜而輕鬆,可是天不從我,用許多許多我無法閃躲的瑣事來勞其筋骨,甚至在錄音前一兩星期都還疲於奔命。嘿,我一定要為自己說話,不是我放不下而找藉口,是我根本就沒有權力說不。
雖說錄音前一兩天我都還覺得有些心虛,好在到了錄音當天坐到鋼琴前,彈下第一個音的剎那,心中的大石終於可以很確定的放下來。
現在已錄了幾首歌,真的錄音是一件多麼讓人愉快的事情啊!那很像某個階段的成績單,很像會讓人很容易就有榮譽感,甚至會讓人自戀,會讓人陶醉,希望可以很快與你分享新的作品。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