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篇虛構的故事,而是發生在我身上真實且不唬爛的事,你一定要認真把它看完,肯定會和我一樣開懷大笑。
 
當了那麼久的盲人,我經常需要向人問路,包含這是什麼地方?捷運的出口在哪裡?這附近的餐廳在哪裡?這是如家常便飯一般的事情,雖也曾有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向我問路,但當他們一發現我看不見時,總也就說聲對不起便離去了。
 
最近公司搬了新家,我其實還不太有辦法獨自一人走到公司大樓,這天我嘗試著從巷口下計程車,同時讓美賢在六樓公司的電梯口等我,我希望練習走走看,讓自己可以走到公司。
 
我正拿著手杖很不確定的在巷子裡緩慢行走,路旁停滿了車輛,使我很難確定何處是我們新大樓的入口。就在我不確定路怎麼走,同時伴著手杖聲卡卡作響,突然有人在我肩膀上輕輕拍了一下,他很認真的問我:「先生,請問昇鼎文化在哪裡?怎麼走?」昇鼎便是我們公司的名字,我居然愣了一下,很自然的將手指向前方,嘴裡告訴他前面那棟金山惠安大樓就是了。這位詢問我的先生,居然也不遲疑的回答我:「是這樣喔!那他們的小姐還要我從這裡把車開進來,這是單行道呀!那我去從下一條巷子繞進來好了。」然後他的車子朝巷口的方向開去,我還對著他喊:「我也要去昇鼎耶!」他竟然在遠方回應我說:「那麼剛好啊。」我心裡想著,那家公司的吳小姐也要我跟計程車說,從這條巷子轉進來啊!我以為你要帶我耶。
 
我繼續努力的找著公司大樓的正確位置,大樓警衛發現了我,所以我很順利的搭上電梯上了六樓,一見電梯口的美賢,便向她說送貨的人來了,趕快準備取貨,她一臉狐疑的樣子,以為我唬爛她、隨便向她扯淡。
 
正當我從公司的廁所裡走了出來,那位向我問路的先生,正好將好幾箱的唱片搬進室內要離開,一見了我便向美賢說,我剛才在樓下有見到這位先生耶。這時我才算回了神,用一種不知怎麼形容的口氣回應他:「靠腰!我是老闆啦!」這位業務先生也真夠天兵,不過他回答的也很有趣,他說:「是喔!」。
 
真是奇怪,他怎麼那麼天兵,居然向我問路,而且他還真只能向我問路,我相信除了警衛可能可以回答他之外,大概整條巷子只有我能回答他,昇鼎到底在什麼地方了。
 
我最怕別人不小心向我問路,我會有些尷尬,對方也會有些難為情,不過這位向我問路的先生一點都不尷尬,我也非常有把握的向他指引正確的方向,這肯定是我當了三十年盲人最榮耀、最不可思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