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董事長樂團以將近十八年的時間,彼此聊起來共同的記憶是在1997 年,那年我們一起出現在角頭唱片所發行的合輯〈哀國歌曲〉當中,而且他們是第一首而我們是最後一首,所謂的我們指的是全方位樂團。全方位樂團是當時我們一群熱愛音樂的視障朋友們共同組成的樂團,那時候大家都很年輕,再學校裡就一起玩音樂,所以期待自己可以走上音樂這條路,當中的主唱集團掌就是蕭煌奇。
哀國歌曲這張合輯禮結合了許多樂團,脫拉庫;四分衛;五月天;董事長樂團;全方位樂團等等。
這次自己開了新節目,終於能夠一圓廣播夢,很開心董事長樂團的好朋友們成了我第一組訪問的來賓,而且也邀請他們現場彈唱。

  


我們因為是老朋友了,所以自然而然的聊起許多的往事及以前做音樂的心情,聊起彼此一路上的改變跟體會都是非常有感覺的。雖然彼此認識了十幾年,但其實是近五六年才開始算是越來越熟識,因為他們不只是自己玩樂團,而是也弄了一個平台來提供給愛玩音樂的獨立音樂人很優質的環境,無論是提供錄音是或協助剛開始的創作人圓夢,我真的要很誠懇的說他們很用心,且心量也非常寬大。我從有土詩有才開始就在董事長樂團所傭有的錄音室錄音,所以我也是受惠者,也是真心感謝他們的,無論是價錢或著其餘週邊都給我很大的協助。
bass 手大鈞 總是永遠可以侃侃而談,他很有想法且自然有一套自己的見解,對社會永遠認真觀察。主唱阿吉 算是個大好人吧,很少見到像他這樣脾氣好且很有eq 的音樂創作人,樂團裡更是少見,這兩位算是樂團的主要發言人,大鈞更負責樂團專輯的企劃,阿吉大多負責寫歌。另外一位吉他手是小豪,他面對訪問的時候很靦腆不太好意思說話,而且私底下也直叫我老師,讓我很不好意思,算是樂團裡較年輕的一位。
這次可惜另一位吉他手小白 集鼓手vikey 都有事而無法一起受訪,不然整個樂團一起在節目裡彈唱肯定會超有感。
聽著董事長樂團在節目裡談唱自己喜歡的作品,聊著音樂的點點滴滴,分享了許多連我這做朋友都不知道的音樂故事,很美好,很開心。

  

FM104.1正聲台北調頻台,周二到周六凌晨0點到1點,我主持的聽見樂光,晚上睡不著的ˊ時候可以上來聽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董事長樂團 廣播 王俊傑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