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十年前,蔡振南南哥於 TVBS 開了一個台灣南哥的節目,很有幸的我也在當中擔任樂隊總監及編曲的工作。這是全台灣第一個有系統將台灣幾十年來重要歌謠做有系統整理的節目,且南哥更親自訪問許多重要詞曲作者及他們的家屬,將近三年的節目,將台灣數十年的經典歌謠及歌謠背後的故事,包含作者的生平都做了詳盡的介紹。爾後南哥總有個心願,他盼望用自己的歌聲唱出這些經典的歌謠讓更多人知道,使得更多的人感動。


2003年的夏天,那是我永遠無法忘記的一年,那年全台瀰漫著SARS的恐怖陰影,綠光劇團卻在台北紅樓一連舉辦了四場南哥的說唱音樂會,當然我一定是擔任整場活動的音樂設計及伴奏,那次雖全台都瀰漫在恐怖中,但很不可思議的,四場音樂會場場爆滿,每場都讓人留下深深的感動。
轉眼間六年過去了,我成立了馬拉音樂,而南哥更似乎成了硬底子演員,但他沒忘記我也沒忘記,我和他一樣都希望這樣精采的節目能夠繼續辦下去,能夠讓更多朋友一起何我們分享這樣的感動。
 
去年,我更大膽的向南哥提出要求,因為這一套節目我最是熟悉,長年來幫南哥伴奏,我與他深厚的絕佳默契更深獲肯定,所以我告訴他,請他答應讓我來負責尋找資源繼續推廣這個說唱的秀,沒想到他居然一口答應了。
 
坦白說南哥應該只知道我在音樂上的能力,對於我的公司我的其他行政才華他一定一之半解,所以他一口答應更讓我心理更加小心警慎。
 
於是我一直在等待一個好機會,一個因緣成熟的機會,一個馬拉音樂能量足夠的時刻,一個我敢大步踏出去的時刻-就再今年我們決定舉辦這樣一系列美好的音樂饗宴。
 
當年曾蒞臨觀賞演出的工研醋董事長許嘉旭 先生,他是我的粉絲,更是我的好朋友,他聽了我的構想之後也相同做了令人感動的事情。
他決定拋磚引玉,他幫我們出製作費,讓我們一連舉辦三場的南得台灣歌說唱音樂會,他幫我們起了個頭,讓我及我的團隊們有機會將這樣感人的演出發展下去。
 
南哥說故事有很特別的一種蔡式幽默,他憑著與作者及其家屬直接對話的深刻記憶,再加上他動人且滄桑的嗓音,肯定能使這一連三場的說唱音樂會擁有及獨特的味道。許多歌謠背後總藏著許多動人的故事,或許是從生活而來,更多的是從時代而來,也參雜了作者的許許多多內在心情,這都是南哥想與大家分享的。
你一定要來現場,你很難想像那既精緻又帶著吉即興的演唱會是什麼模樣,你絕對會佩服我與南哥之間的深厚默契,在音樂的語言裡我敢保證我倆絕對零距離。
如果不告訴你妳可能不知道原來望你早歸是楊三郎在朋友要脅之下創作的,而補破網居然曾經受到新聞局的禁唱,一顆紅蛋這首歌竟是作者在守喪期間沒有錢可以幫祖母下葬而寫出來的歌。看到這裡各位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
 
在此想向各位格友們推薦這樣一系列超讚的音樂會,這是我成立公司四年以來最重大的一次系列音樂會,我們帶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努力準備著,歡迎各位好朋友們一定要來參加喔。我們將於九月十三、十六、二十舉辦三場【南得台灣歌】蔡振南說唱音樂會,歡迎你來聽南哥說台灣的古,唱台灣的歌。相關資訊請大家洽詢兩廳院售票系統可打電話到馬拉音樂去詢問,電話是02-25810023 我們不見不散。
 
當然也歡迎你來蔚我即我所屬的馬拉音樂打氣,我們第一次舉辦這樣讓我們感到光榮的活動,絕對是只准勝不准敗,我們很努力在作文化傳承的工作,我第一次向各位討個人情,無論如何都要來幫我們把場子衝的熱熱鬧鬧的,讓我與我的夥伴們有力量繼續衝刺下去。
 
對了,剎點就忘了提醒大家一件事,請你一定幫我們把這個訊息傳播出去,你們是我的樁腳,是馬拉音樂的樁腳,一切勞煩各位了,在此感恩不盡喔。

公告:2010最後一檔南得台灣歌~~12/10(五)晚上七點半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即將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