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我是怪人,其實我的老婆也是個怪人 ── 兩個怪人就好好的過一生吧。


各位親愛的好朋友們,我想我若再不寫些東西,這個部落格的人氣就得下滑了,且還很有可能要關閉呢。實在非常抱歉,因為最近我又忍不住跑去做唱片了,且這次是迫不及待的想將自己的作品和大家分享,所以是去製作一張全新的王俊傑個人專輯,雖說只是一張三首歌的EP,但保證讓你百聽不厭。

你一定很想問我,為什麼只是一張三首歌的單曲呢?不瞞各位說,俊傑必須自己花錢做唱片,唱片又太不景氣,新聞局又只補助我二十萬,這二十萬也不是自己花掉就算了。又說回來,經濟實在太不景氣,怕大家買不起,於是在多種考量之下就只能做單曲專輯了,更不用說這張專輯還是在連哄帶騙下,才讓我老婆同意我這樣做的。所以各位親朋好友們,無論如何都要付諸行動支持我喔!也要支持我們馬拉音樂,不然公司就一定倒給你看。

這張專輯很像家庭手工業,老婆擔任文案的工作,用最廉價的價格凹朋友saba為我擔任設計,錄音就更不用說了,反正能凹就盡量凹,就是想讓大家聽到俊傑 的好作品,當然功勞最大的便是支持我的老婆。

我們結婚當天彼此的父母都沒有到場,而且前一天晚上還工作到三更半夜。婚禮當天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走路到捷運站,一路上播放著台客舞曲,還放在捷運站門口放環保鞭炮,伴郎伴娘穿的是古裝衣服,還帶著配件,捷運便是我們的禮車,路旁的民眾都以為這是在演電視劇,我們不斷的告訴大家,這是一場真真實實的婚禮,許多人為我們祝福,還有外國人為我們拍照,這是難忘的一次經驗。

婚後岳母因愛女心切,於是勉強接受了我,岳父則直到女兒出生後才願意與我交談,但鄉下人就是如此質樸,他一開口和我交談後,我們便很快的熟絡起來。記得老婆肚子很大時,我們回娘家去,我聽見岳父的聲音,我開口問候他,他不但不理我,還躡手躡腳的故意從我身旁走過,卻不知我聽力極好,又回頭叫他,於是他非常驚恐的快步離開。

我們結婚將近兩年的日子,一同經歷了許多艱辛的困難與挑戰,在不斷磨合中堅定彼此的感情,當中包含了女兒出生的教養及如何讓岳父岳母及其家人接受我們的婚姻等,至於前些時候父親的事情就更不用提了。雖說這都是不容易的挑戰及難題,卻在無形間更堅定我們的感情。
不過我想對於老婆來說,最不能忍受的大概不是這些吧!

我從年紀很輕時就養成在深夜喝酒配電視或音樂的壞習慣,有時也會因為閱讀而不能早早睡覺,經常都等到老婆入睡了才躺到她身邊去。就以最近為例吧!我被「神機妙算劉伯溫」這部很不怎樣的電視劇制約了,在之前就更不用提了,各式各樣的奇怪鄉土劇或武俠劇都曾經成為我的小菜,老婆經常說電視是我的小老婆。但她全然不知,這些虛幻的情人們都比不上她這唯一的真女人啊!

其實她雖然這麼說,但也總是放任我,自己先去睡覺。因為她知道這是我最好的放鬆方式,有時還是我創作的泉源。在這些電視劇裡,不需花太多的腦袋,許多的創作便是在此時完成,這樣你就知道她有多麼支持我體貼我。

但若是你又會做怎樣的想法呢?我想若是我,我肯定會覺得王俊傑:「你真是太自私了!」但就因為她沒這樣想,我們才能維持的那麼好呀。但也有失足的時候,我們也經常為一些不同的意見吵架,有時還吵得非常兇。有一次她氣得離家出走回娘家去了,一連兩天都沒有回來。而我只能獨自一人待在家裡喝悶酒,悶哼著不知如何是好,但也就這樣悶哼著就寫出一首事後我兩都很喜歡的歌曲,這首歌就叫「再喝一杯」,將吵架的心情全寫了出來,這次也收錄在專輯中,我真的忍不住要先放在部落格裡和大家分享。

各位看我如此幽默的寫著夫妻倆的事情,甚至有些老王賣瓜得理不饒人,但正因為她的支持與鼓勵使我能夠如此堅定。我對於幸福是已經感受到了,那是因為我沒有過分的前科,也因為兩人願意彼此傾聽,願意將標準放低些,只要每次加些分數就會很開心,所以可以越加越多分。

我們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人,所以願意從五十分開始感覺,慢慢加,一點一滴的加,加到老的時候便可以到達一百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