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大概都忘了總統其實就是一份工作,一份很需要負責任相當於經理人的工作。
前些時候常在電視媒體上聽到許多所謂的名嘴罵這個罵那個,甚至說台灣
這八年來的民主是倒退的。我聽了不禁覺得好笑,若是民主倒退又怎容許這些名嘴們在這裡說東說西勒。
若是民主倒退,怎容得紅衫軍上街頭, 甚至選輸了還可包圍總統 府呢?
當然我知道許多人都對於現在的總統有很多意見,甚至是讓人感到討厭,說實在的連我自己也越來越無法欣賞他,可太多人的討厭也是讓我無法認同,已經是沒有道理的討厭與謾罵。

而我自己則是因為覺得一個元首動不動愛亂說話,動不動愛跟人亂嗆,動不動就被激怒,動不動親上火線,這一切都太不恰當,也顯得太沒有教養,不是一個好的示範。
但無論他個人如何,或者是她的政黨如何,總也可以到處聽得見看的見各種謾罵與羞辱,這樣的民主不知道是過度還是到退。
又反過來說,現在選舉正選的如火如荼,雙方陣營各施其技,我個人立場親綠,但也絕非沒有判斷力,沒有理性的那種,最近我就看到幾個更好笑的狀況。

最近無論是從電視上,甚或是一般朋友幫馬英九 拉票,大家都會常這樣說,馬英九
是好人,他很善良,他很有禮貌,他很會讀書,他英文很好,他很少犯錯等等等。

整個媒體也正努力的幫馬英九做造神運動,這事情也太可笑了,我們暫且不論謝長廷如何,可是我們難道是在選好人好事代表或是模範生,上述這些優點似乎選里長比較適合吧!
你可以發現鮮少人會去說馬英九 政策很有願景,說馬英九給人帶來信心,你可能比較容易聽到音為我們討厭陳水扁所以點點。

如果沒有協調能力,不能圓融處理問題,不懂權謀,不懂得借力使力,不懂得像康熙
皇帝一樣知人善任,好人與壞人都有過人之處,那怎麼當總統。
如果各位看過康熙 大帝這部長片,應該不陌生,康熙身邊重要的重臣大多很會爭權奪利,皇帝必須透過這樣的關係來平衡,也才能牢牢抓住自己的權利。

如果總統是一位總經理,我們便是董事會,你若選公司總經理,到底是要選精明幹練,知道如何與廠商周旋,牟取公司最大利益,還是要選一個上行下效,在村子裡人稱孝廉,謙恭有禮
笑容可掬 長的帥 跑得快 英文好 的大學教授呢?

至於媒體所報導的資訊更要大打折扣,千萬別太相信,必須用些心思才能相信是否始末是如此,我自己就有經常被報導錯誤的經驗,有時同一篇文章王俊傑三個字連續出現,名子的寫法都未必相同。

所以當你在看新聞的時候,若你懶得用大腦,那就當娛樂新聞看,千萬別相信泰多,若你很想弄清楚許多事情,千萬別太相信你所看到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