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蘇澳的自然生態保護區遇到這個老人。我想他的身上一定有很多故事。

我進大愛的的前幾支片子,每次出機都被颱風夾殺,要不是害我訂不到機票,就是害我提心吊膽搭高鐵。去蘇澳那一次也不例外。那天下午,颱風快要來了,我和導演在蘇澳自然生態解說中心外補一些鏡頭。一個老人坐在涼亭內和我們搭訕。

他手裡拿著一把花傘,他說:「孫女快要下課了,外面下雨,我拿雨傘來等她。」對面剛好是岳明國小。

我說:「是幾點下課啊?」

老人說:「五點下課啊。」看起來非常的開心。

「現在才三點,你太早來啦。」

「沒關係,我等一下就好了。她的媽媽在蘇澳的魚罐頭工廠殺魚,我太太也是喔。我們明天要去南部旅行,我太太幫我把行李都整理好了。明天就要去了。」

看見老人這麼開心,我也很替他高興。「你們要去哪裡玩啊?」

「都是我太太在處理的,我也不知道。我太太已經幫我把行李都整理好了,明天要去南部玩了。我太太在魚工廠殺魚,我媳婦也是,她是從越南娶回來的。我來等我孫女,她快要下課了,可是外面在下雨…。」

老人坐在那裡開心得像個小孩,心想明天就要出去玩了。他一遍一遍的重複剛才告訴我的話。

「阿伯,你住在什麼地方?」

「我媳婦是從越南娶回來的,現在她在魚工廠殺魚…。」

「阿伯,你今年幾歲?」

「我明天要出去玩,我太太已經幫我把行李整理好了。…。」老人還是一樣笑得好開心。

我看著他的背影,心裡想:阿伯,明天其實什麼旅行也沒有吧。對面的國小小朋友早就放學回家了。趕快回家吧,風已經越來越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