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晴忽雨的天氣,簡直是要讓拍片的人發瘋!

我進草根菩提的第一集節目,拍攝的碰巧是不太草根的「生質柴油」專題,因為拍攝的需要,特別到基隆海洋大學的輪機工程系採訪

林成原教授,他在這裡有一個專門研究生質柴油的「能源實驗室」。拍攝的那幾天,非常不巧,遇到颱風來襲。我們到海大拍攝的時候雖然颱風已經漸漸遠離,但是一陣風一陣雨、忽晴忽雨,讓我跟導演吃足苦頭。

千萬不要被照片裡面那藍藍的天空給騙了,其實我的頭頂上正下豆大的雨滴,酷吧。為什麼會這各樣子,我也實在很好奇。我忘了哪一首歌裡有這樣一句歌詞:「偶然飄來一片雲…」,所以我的頭頂上就下雨啦。

但是這種怪天氣,讓我們看見難得一見的奇異風景──海岸邊出現一道大大的彩虹──我從來沒有離彩虹這麼近,簡直可以說人就在彩虹裡了。美麗的彩虹我沒有拍到,倒是讓我對基隆海邊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