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店,許多在台北熱愛音樂的人們都去過的地方,更是許許多多音樂人曾經的搖籃,許多人的第一次創作發表都從這裡開始,我還是個未成年的孩子時就在這裡混了,所以老闆娘郁菁總愛開玩笑說她是看著我長大的,女巫店可以說就是伴著我成長的地方。

我第一次在這裡演出應該是1997年左右,當時是角頭唱片的前身「恨流行唱片」 發行台灣首張同志專輯「撫摸」的發表會,同台演出的是張四十三、小刀和蕭福德。年輕點的朋友恐怕除了四十三以外,搞不清楚另外兩位是誰,小刀從主流音樂的企劃及作詞人跳到地下樂團來當主唱,同時還曾經為了反對核四廠的興建而出了一張反核專輯。蕭福德則在那個台灣音樂百家爭鳴的時代,用他對社會的觀察而創作出「華西街的一蕊花」這首歌一炮而紅,並且發行過許多張創作專輯。但各位千萬別誤會,別以為這樣我就很老了,我可是生於1977年的啊!只是很僥倖的,我在很小的年紀就與這些人混在一起。

有一段時間我更和好朋友Macy 是娟,共同組了一個Asia moon 的雙人組合,我們就經常在這裡發表我們的創作,直到她去了紐約為止。至於我跟我那群兄弟們所組的魔鏡樂團第一場的創作發表也是在這裡,更在這一場創作發表當中認識了陳明章老師,然後開始了我們的緣分。

這幾年依然三不五時的就會到女巫店來演出,但結果非常兩極化,不是整場爆滿到沒位子坐,不然就是冷清到台上表演的人比台下多,這事情真的讓我覺得很奇怪。每次場子爆掉的都是陳明章老師與淡水走唱團,我去彈鍵盤的時候。而人少得可憐的都是因為下大雨,不然就是颳颱風,而且颱風還不只遇到過一次,而這些帶塞的場次,全都是王俊傑個人的創作發表,三四年來都是如此。

這個星期五晚上,也就是九月十四號的晚上九點三十分,我想這次我可以非常有信心的掛保證,那天一定沒有颱風,也一定不會下大雨,頂多是午後雷陣雨而已。在下我王俊傑本人將要再度於女巫店開唱,我就不相信我永遠那麼沒運氣,這回可就給個風和日麗吧。在女巫店唱歌很輕鬆,可以隨心所欲很自在的彈彈唱唱,我找了有土詩有才當中的許慧盈、高閑至兩位一起來玩,但要玩什麼就還沒討論,也許可以用比較即興的方式來創造出些火花也說不定。另外我也找了每次都看得到他的培育老師來彈吉他,同時更不能忘了我的老大哥「達哥」鍾成達這位老先生,若沒借找他打鼓的名義讓他出來喝點酒透透氣,那肯定會被他怨死的。

老朋友們很久沒看我鬼扯蛋了吧!那就來女巫店聚聚,新認識我的朋友若不知我有多會鬼扯,那就撥空一起來過個週末夜吧。女巫店地址:新生南路三段五十六巷,九月十四日星期五晚上九點半我們來女巫店慶賀 風‧和‧日‧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