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一月十五日有土1合照  

有土詩有才2,控謠夯歌詩---是八月二十九日馬拉音樂,與一群熱血音樂人共同要呈現給各位的衣場精采演唱會。演唱會為什麼精采?我下筆時禿然不知如何用言語來形容,但我深刻的確定一件事情,因為這群音樂人及幕後的團隊血液裡的熱情就足夠精采。我還知道,這些上台表演的每個音樂人們都用生命創作,甚至他們創作背後的故事都比歌曲還要精彩,那全是從靈魂裡擠出來的點點滴滴。

我在腦海裡不斷重複想像著當晚他們依個個上台的樣子,還反覆想像著他們說的話及演唱的內容,也一次又一次反覆推敲著自己上台時要說些什麼化,但今晚此時此刻的我卻如迷失方向的小兔子,升起了怯意,更萌生了退縮的念頭。我是這整場演唱會的策展人,更是這一系列有土1及友土二的發起人,這許多的人因為不同的原因來參予這樣的依個系列,但有建事情卻從沒有變過,他們對土地的熱情及想分享感動的心事一直沒變過的。面對這許多幕前幕後的參予著,此時此克的自己生起濃濃的虧欠與不捨。

這場演唱會在七月中開始售票,直到我下筆的這一課,〈八月十七日 凌晨兩點多〉,讓各位猜猜看總共賣了幾張票?不用猜了,答案馬上就為

你揭曉--

不到五十張。

妳絕對沒看錯,也一定沒有聽錯,就是這個數字,我也肯定沒有說一句謊言。
距離演唱會豋場的時間只剩下十二天,短短的十二天能夠發生什麼事情呢?這我很難想像,還不如說是根本不敢想。熟悉我的朋友們都知道王俊傑 是個很不怕挫敗且在挫敗中不斷向前進的人,但如果今天挫敗的不只是王俊傑 個人,而是依群讓人尊敬的音樂人及認真努力的幕後團隊呢?那這時候的王俊傑還能夠如長的瀟灑自在嗎?若還可以如此,那是王俊傑 不知羞恥還是不把別人的血汗當一回事,或著是有超乎常人的定力呢?我也正在認真的問自己。

記得去年發行有土詩有才一,五個出外囝仔的心內歌時,我們也一樣半了衣場演唱會,當然過程依然很辛苦,選擇的場地也沒這次大,更沒邀請特別來賓,但那天湧進了兩百多人,讓人感動的一群聽眾,縱然還是虧錢了,但所有人心中卻充滿暖暖的感動。
那天是2011年一月十五日,是個寒冷的冬天,天氣冷的都快將雙手凍僵了,為了讓來參予這關於土地點滴的演唱會的所有朋友們有真正從李道外的溫暖,我們特地準備了薑母茶到現場給大家想用,同時還四處去招商,找來許多農特產品及有趣的東西讓大家帶回家,因為那時過年就將進了,我們期待是許多好朋友來參加尾牙的感覺。

經年發行的是有土詩有才二 通往幸福的那條路,2012 年八月二十九日,六位參予專輯的創作者及演唱人,外加上陳明章 荒山亮 兩位熱情相挺的特別來賓,是幸福的路本就難走,還是通往幸福的那條路本就蜿蜒曲折,還是我們馬拉音樂與王俊傑 太過愛作夢,總之此時的我開始有累的感覺,有無限的愧疚,還有不知該如何的說不出來的言語。

陳明章 荒山亮 兩位老師說了,他們是來參予讓自己開心的衣場演唱會,是來跟大家分享對土地的熱情,是來跟大家分享這土地上的點點滴滴,所以要我別跟他們算錢,我把這份情意牢牢放在心底深處了。

黃靜雅老師長年旅居加拿大,他思鄉時就開始寫歌,縱然離台灣好遠好遠,但依首首血液裡不斷竄出的歌曲,說的依然是他的故鄉最熟西的土地。她參予過水晶唱片的年代,更參予了角頭唱片的年代,但他誤上了賊船,再王俊傑的邀請下參予了有土詩有才二 的合輯,也許我也該向他致歉。

高閑至〈小高〉陳東賢 許銘傑 達卡鬧 都是一十難得的創作人,個人本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而今全都誤上了賊船,他們或許不會為此次演唱會而失望,但他們都是分文未取來參予這次的專輯,那免錢的最貴,又該怎樣環這樣的人情呢?

許慧盈因為廣播與馬拉音樂結識,更因為受我們的熱情所感而參予有土二的陣容,我不知道當她站上舞台時會不會沮喪,但我知道她會認真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會將最好的歌聲呈現給台下的所有人。
再有土詩有才二 通往幸福的那條路 專輯裡,我位大家介紹了來自西藏的龍珠慈仁,他變成了台灣女婿,也成了台灣小孩的父親,他期待能在這塊土地上落地生根,但礙於國家法令及複雜的因素,所以這次演唱會無法邀請他上台,只能邀請他到場坐在觀眾席當中默默的味台上的所有人打氣,這是我心中一直非常抱歉的。

這次還邀請了有土1當中的劉榮昌 老師,也許她是我最能夠擺平的吧!她是我的兄弟,也許找個機會用幾瓶威士忌跟她致敬,請他原諒我票房太差,別跟我見怪也就沒事了。
那我自己呢?我又要怎樣原諒我自己呢?是我過分樂觀過分期待,或著市景氣真的太差,還是我們宣傳不夠,或著根本來說是我們做的不夠好,那身為策展人的王俊傑本也就不該因為任何理由而推託啊。

正在負債中的馬拉音樂所有人都非常勇敢,他們有幾個月的時間領的試半新,我更告訴同事們及我的老婆,我會設停損點,不會讓所有人跟著我莫名奇妙吃苦,這樣是不負責任的。

人生的緣分本就很難說,所有的考驗都只不過是個過程,當下可能快要死掉了,但稱過去也就只剩下深深的烙印而已,不管如何都還是要向前走的啊。
八月二十九日當晚,我想我們不管多少人坐在台下,我們都該項你們致敬,我們也用最大的誠意來位大家分享一切的點滴,我們可以一起來好奇,起點的票數如此,納終點又會是什麼呢?
我焦躁不安睡不著覺,天量之後還有許多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完成,認真推票是唯一的選擇,那睡不著怎麼辦呢?寫下一篇宣洩的文字給自己一點慰勞吧。
 
 
有土,詩,有才2-炕謠夯歌詩
購票請上:

年代售票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3737



更多詳情請上:

馬拉音樂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malamusic

馬拉音樂 官網 http://www.malamusi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