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為自己點一首歌,也為身邊所有夥伴及家人們點一首歌,這是我自己寫的歌,不是專輯裡的歌,歌名叫做「我的力量」。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需要力量,外在的如朋友、家人們所給予的支持,內在如理想、熱情或宗教等,無論是什麼樣的形式,找到ㄧ個能支持自己向前走的力量是件好重要好重要的事情,而上述的這一切更是缺一不可。

昨天有朋友打電話來笑我,他說我早已身經百戰,怎在自己的發片記者會上一開始講話竟結結巴巴的,這也太讓他驚訝了。但我這位朋友卻有所不知,縱然我經歷千百戰役,但遇見了自己所重視的事情,更何況那是結合了多少力量才能完成的事情,心裡總是期待一切都能圓滿,在這情況下哪有不緊張的道理。

第一次離開盲校進入藝專、第一次進錄音室、第一次踏入岳父母家門、第一次擁有自己的孩子、第一次上台領取生命中的第一座首獎、第一次舉辦屬於自己的演唱會…,這哪裡會有不緊張的,因為好在乎,不想落漆,所以怎可能不緊張。當然大多時候我確實是不容易緊張的,不過今年就發生了兩次,更在當中一次狠狠的在台上落詞,而且落得一蹋糊塗。

三月我在桃園遠東獅子會的協助之下,舉辦了首場完全屬於自己的演唱會,在宣傳演唱會的記者會上,我狠狠的落詞,你可想而知我有多緊張,因為十幾年來我都在為人作嫁,都在服務別人的演唱會,而多麼難得的第一次,是多少力量的加持之下才能夠成就這一件事,雖然不是一場多大型的演唱會,但在當中是充滿了多少愛與熱情才能讓這一切圓滿,不知各位是否也能夠明白這種感覺。

在新專輯「幸福佇佗找」的記者會上,我依然是緊張的,因為我帶著病體上陣,在那之前的幾天,我發高燒、全身無力,我很擔心在這場記者會上我會砸場,再加上包含四大報、民視、壹傳媒等重要媒體全來了,你說我能不緊張嗎?我心中的期待是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把自己最好的部份介紹給所有到場的貴賓,我希望所有到場為我出力的每個人那份力氣都沒有白費。

最近我更是跑著一個又一個的通告,一個又一個的訪問不斷回答許多相同的問題,當中有一個每次肯定會被問到的題目,每個人都會問我:「王俊傑,你現在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嗎?」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我覺得自己現在非常幸福,而且我已住在幸福中好一段時間了,但這不代表我沒有煩惱,更不代表所有的事情都是平順的,更不能代表我就一定賺比較多錢或著有多少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對主持人們的回答是誠懇的,我真的覺得自己正住在幸福裡,我相信所有的一切都因為肯定而感到幸福,所有的一切也因為踏實而變的更加幸福,雖然我的團隊很辛苦,我的老婆需要為我擔心,我的未來也還有許多要努力的,但我知道這所有的一切都並非偶然,所有的累積都是有意義的,所有的事情也一定都有它其因。

過去年輕的時候,如果沒有經常在許多比賽裡幫別人伴奏,那就不會有音樂人注意到我,更不會有機會踏進唱片的領域。倘若不是因為有創作的欲望,那就不會想要去學midi 來幫忙自己完成demo,也就更不可能成為一位編曲。如果沒有南哥對我的嚴厲,那就不可能有走到今日的王俊傑。若不是陳明章老師完全不在乎看得見看不見的問題而給了我許多的行政歷練與發揮,那麼也絕不可能有今天還存在著的馬拉音樂。

曾經有很長很長的時間,我都期待著自己能夠成名,期待發光發熱之後可以讓人們認識我,曾經以為那樣就會是一種幸福。現在依然很想成名,依然很想有許多人認識我,但理由卻跟過往大不相同,我喜歡做事情,喜歡和人分享,我是個充滿熱情的人,我期望我及我身邊的團隊,想做的事情都能透過這個媒介來完成,我期盼帶給別人溫暖,期盼用音樂來訴說許多動人的故事。我覺得幸福,是因為我身邊充滿了許多熱情溫暖的人,我每天都在經歷許多看起來簡單卻很真的事情,我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且自在過日子,所以感覺到幸福。

我經常需要別人幫我帶小孩,住在我附近的達哥及好同事培育,便常要充當奶爸。到演出的地方美賢、小喬更經常要充當奶媽,王小妹長大之後必定會非常懷念感恩這些叔叔阿姨們對我們的付出。我的兄弟劉玉林(玉霖)立志要讓我出名,他不計代價的協助我們這個團隊,更不問酬勞的當馬拉音樂的長期顧問,包含金曲歌王蕭煌奇、荒山亮,都來我的發片記者會為我站台,還有一個人總默默的在我公司面零財務危機的時候,什麼都不多問的為我伸出援手,我想換做任何人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能覺得自己不幸福嗎?

雖然現在的一切都還很難很辛苦,但卻充滿了希望與力量,我能再度發行全新的專輯是許多人的力量所完成的,我能夠走到現在,也是許多人頂著才站著不倒的,這當中有更多是默默的不出聲的人,幸福佇佗找?就在當下找。無論未來是否更加美好,或著如何如何,這個有溫度的當下多麼值得被記憶下來,多麼值得好好放在心裡,多麼值得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