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顏色-俊傑的印象音符,歷時四年的琢磨與謀合,終於塵埃落定
這是王俊傑的第一張專輯,一張早在高中輕狂時代許下的:我~要發鋼琴專輯
隨著音樂之路漸寬漸穩,慢慢的累積,沉澱.....

引用:
http://blog.yam.com/shiaoshiao/article/7389584

顏色.俊傑的印象音符
<俊傑的錄音手札>

之一 【我和清原】

    想不起來是有多長的日子了,我總是不斷的和自己拗著,不斷拗著,總之在鋼琴創作這部分我總有許多情緒,矛盾的情緒,是對自己的對別人的。總是很在意作品給人的觀感,但也很在意在當中做任何的妥協,或許在這部分我一直到終於要錄專輯了才開始長大吧!
    幾年前清原努力說服我發這張專輯,更努力幫我游說大家-各位唱片公司的偉人們,更自告奮勇的願意當我的製作人,因為他知道當我的製作人根本是件麻煩事,在面對自己的作品,我總顯得那麼強勢而不肯讓步,還真虧了他的耐心,跟我經過許多時間的磨合(是為我去和出錢的人做更多的磨合吧)
    終於開始錄音了,有這樣的製作人真是不知說有幸還是不幸,他給我最大的空間,只有我最了解自己的音樂,所以他幾乎我為處裡所有行政及把關的人,這當中也管不住我,只能讓我盡情的拗,不過還真感謝這樣的知己來當製作人,就因為他夠兄弟,所以玩起來算是很開心的。

之二【俊傑日記】
    我想此時此刻是我這段日子最開心的時候了,是個浪漫而美麗的夜晚,他們,全都忽然如此美麗。我似乎是醉了,話也變的比平常多了許多,毫無保留的告訴景淳許故事,她忽然對我說,這首歌好像就專等我來唱的。是多麼美麗的巧合啊!就連她都這樣想。
    景淳是多年來少有了解我的好友之一,她一開口唱就讓現場所有人都呆住了,簡直讓人無法置信,這一切都是那麼自然的發生,一切都不需要多說,只憑著相互之間的了解及默契,太讓人感動了,也太讓人感謝了。

之三 【某日與那個青春期】
    演奏大提琴的淑儀與演奏小提琴的芷唯,都是我的同學,也和我合作很久,不過還是第一次看見他們沮喪的從錄音室裡走出來。
    剛整理完這整張專輯的樂曲時,原以為一切都很簡單,真正開始錄音了才發現自己的曲子還真夠嚕的,原來許多表情都那麼麻煩,當中雖沒有太驚世駭俗的演奏技巧,但每位樂手要和我心心相映還真要花些時間呢。
    那天她倆從錄音室走了出來,一臉臭臉,我以為得罪他們,結果只聽芷唯帶者點哀怨的說:「太難了,幹麻寫那麼讓人傷心的曲子,覺得自己快死掉,你要的表情太深刻了,需要回家好好練一下,等你上台表演時再好好平反一次吧!」我一直說已經夠了,別胡思亂想,不過坦白說,你若在現場,你會覺那樣子真是有女人味呀!在一旁的淑儀卻是生氣了,也是一樣,某日這首曲子確實沒太難的技巧,但有許多如說話般的音樂語言,她氣自己想得到做不到,總之是覺得不夠!
    心裡當下是感動的,那是們對自己的要求,更是對於朋友的重視,在這其中盼望找到榮譽感,因為這樣我對自己更有信心,那是種對於這些朋友們的感謝及信賴,也透過這樣讓們更認識我,感覺有些幸福,雖說這兩首歌都有些悶。

〈附註〉兩個女人拗的時候現場氣氛是有些僵,不過坦白說,們拗起來真是有味道,讓人有種奇怪的感受,總之既感動又覺得有趣。

之四【我的彩色冥想】
    有些歌的完成總不需太多理由,有時也不需準備太多,也許只需要提供些完整的素材,找到一位心意相通的朋友,這一切就可以完成了。
    我們都熱愛台灣民謠,更是相識二十幾年的好朋友、同學,或者說根本就是連體嬰。他的豎笛吹的很讚,當然我的鋼琴也彈的很讚,讓「白鷺鷥」這首民謠及「一隻鳥叫啾啾」這首傳唱歌謠兜在一起,盼望完成另一種新鮮的音樂體驗。我們錄了三個即興的版本,選擇現在你可能已經聽到的這個版本一起分享。

之五 【逗號 冒號 驚嘆號 句號】
    不記得是多小的時候曾經聽過莫內學畫的故事,那時深深被感動,有一次去參觀羅丹的雕塑展,更幸運的是可親手去觸摸,當場如觸電般的感受至今難忘。當我正在迷戀德布西的時候,好像才國三吧!那樣的風格讓我感受到色彩的異樣情緒。有一天開始聆聽巴爾札克更認識心靈音樂,我的腦袋好像真正開了竅。
 
<幕落> 
    走出工作室的這個剎那,我猜想天空應該是有星星吧!應該是個再晴朗不過的天氣吧!
    雖說距離天亮已不遠,但感覺並不太累,反而是輕鬆許多,唱片終於跟我告別了。
    或許預期中的答案應該要是唱片終於完成了,但我還是想說終於自由了,這是種需要體會的感受。如果我是位母親,我的孩子已讓我扶養成人了,接下來他該有自己的人生、有自己該走的路要走,在此我用最誠摯的心,深深祝福他鴻圖大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