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們大家的疼惜,所以我才能夠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
   

         因為我看不見,所以我擁有今日小小成就可以被放大,甚至與大家共同分享,所以看不見反成為我的甜蜜負擔。
         我出生時眼睛就未曾看見,在看不見的世界裡我用屬於我的方式摸索成長,無論過程是否真有那麼艱辛,對我而言並沒那麼重要,因為我一直都看不見,因為不曾看見過,所以無法從中做出比較。
        也許這就是我的幸福,因為不曾看過,於是不會陷入當中而感到悲觀,許多事情確實無法獨立完成,這是先天的受限,我也總那麼坦然面對,總是相信只要不會死,任何可能都可以嘗試。
        八歲時進入台北啟明學校就學,開始我的學生生活,從此便極少在家,大多時間都住在學校裡,我是鄉下來的孩子,印象很深刻,剛入小學的第一天一句國語都不會說,但在這裡交到許多同儕的朋友,與我相同的朋友,在這裡接受最完整的盲人訓練。在此度過我的同年及青少年,也在此學習音樂,更是在此立定志向,決定未來一定要成唯一個完完全全的音樂人。
        因為小時候父母長期不睦,於是造成我早熟的性格,青少年時極為叛逆,有許多想法可以說超齡,也可以說偏激,總之是頭痛人物,但因這樣的性格,所以對我的未來造成了莫大的影響,在這個階段中,我為自己的未來作下了重要的準備。不過也因此使我選擇提早離開盲校,去與其他非視障的同學共同學習音樂,這個轉錑點是我生命中重要的暗示與淬煉,淬鍊我未來的永敢堅定

        我進入國立藝術專歌學校音樂科就讀,不過沒有兩年我因家裡沒錢且父親生病,於是第一次休學,休學後我接觸許多不曾接觸的事物,我在酒店打工,同時與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共組樂團。這時我認識了有別於原先所學習的西洋古典音樂那種嚴謹,而是更加充滿了創意自由,可將心裡想說的話說出來的音樂型態,暫且不用流行音樂這個名詞來說它,倒不如是現代音樂。在此同時我更發現音樂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玩,所以我復學後不久,就又毅然決然的離開學校,決心去創造屬於我的夢想音樂世界。
        我開始有一餐沒一餐,開始用屬於我獨特的方式去建構我的夢想,在部踏出的過程,一開始被懷疑,包含我原本的朋友都不能相信,像我這樣看不見的人到底要如何成唯一個編曲,要如何與一般並沒有無障礙環境的一切人事物競爭,但這對那時的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成為怎樣的自己。
    終於我慢慢成為自己盼望中的樣子,開始變成許多同業真的都認識的編曲,開始成為樂團的領導,開始成為許多活動的音樂總監,開始成為製作人,開始有人認識一個名叫王俊傑的人。
        因為負擔所以有了責任,因為責任而升起了動力,因為動力而期盼未來,因為未來所以產生信心,因為信心而逐夢踏實,因為踏實而開始覺得感恩,也因為感恩而覺得甜蜜,所以現在要何大家分享的心情就叫甜蜜的負擔。我同時更不希望這份甜蜜只屬於狹隘的自己,更想與許多的人一同分享,所以何朋友們一起創業,成立一家為了音樂而圓夢的品牌。我們的品牌叫”Mlal Music”馬拉音
英文的意思是說如念珠一般,也有不斷傳承的意思,中文解釋就更有趣了,就如跑馬拉松一樣,市場漫長的耐力賽,也絕不是一個人所能完成。
        在我們的品牌裡,有許多對音樂有夢想的人一起努力,這比我過去所做的每一件事都還要艱難,因為我再也不是只是圓自己的夢而已,現在要圓更多人的夢。真的要從無到有而建立一個全新的品牌是談何容易,那比原自己的夢還要不知艱辛幾倍,我還在努力的走,努力的往前走,未來的路能走多長,就得看我們在跑馬啦松的路上,有多少人願意像你一樣,願意為我們喝采,願意為我們伸出援手,為我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