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之後,......。


        最近真的窮到了極點,每個月都在挖東牆補西牆,有時還會完全挖不到,想向人開個口,卻不料身邊也全是窮鬼,一切真是尷尬到了極點。
         結了婚,有了小孩,這時怎地什麼都漲了,什麼都變貴了,不知道是自己能力變差了,還是真的運勢不好,或者真受到大環境的影響,賺的錢不增反減,且還減的有些可怕。公司也不賺錢,樂團也賺不到錢,自己更賺沒幾個錢,出張唱片做做夢,也只能當名片用。啊!就是錢錢錢。
        近大半年來,每月見我老婆為了能否繳得出這個、繳得出那個而煩惱難過,心裡真的很過意不去,覺得她嫁給我真是件衰事。當小姐的時候,無論怎樣工作,錢一定是大致夠花的,沒想到戀愛沒多久就和我結婚,結了婚又很快有可愛的女兒,生活剎時難了許多,好在女兒實在太可愛,總算是讓我們甘之如飴。話雖如此,心中還是滿懷愧疚與不捨,每次都忍不住想向她說聲對不起,不過又覺得太矯情。
        其實也曾經想過去打工,甚至當個什麼都賺的樂工,反正就把那些有的沒有的理想擺在一邊吧!但更尷尬的事情又來了,我除了彈琴唱歌創作外,竟也沒其他的技能。哈哈!所以若你喜歡音樂,千萬聽我的勸,當興趣就好,千萬別期望你應該站在台上被人歡呼,為了一年的歡呼,搞不好你要忍耐三至五年的窮困。怎樣?怕了吧!
        但也請各位放心,人生嘛,只不過抱怨一下,沒那麼了不起啦!我就想,總有一天等到你,這是場耐力的競賽,就繼續慢跑下去呀。
        今天坐計程車時聽到了一個故事。有位司機,家裡有三個小孩,老婆是家庭主婦,現在正在繳房貸,他清晨六點出們,開始到處載客,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左右才收工回家。不過很不幸的,他和大多的計程車司機一樣,可以說是空車逛大街的時間比載客的時間多得多,有一天他得到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特獎,他得了猛爆性肝炎。這是我從在我的司機與他火腿族的朋友聊天時聽來的。這位司機說,他每天出門都會向著父母的遺像致意,他告訴對講機那頭的朋友,他感謝自己的父母,若不是爸媽留給他房子,他說像我這樣沒那麼勤奮,更沒有自己那位得猛爆性肝炎朋友的體力,恐怕會更慘。然後對講機那頭的朋友說,有錢的人會越來越有錢,我們拼命跑可能有錢花不到。在談笑風生中他們結束了這個故事,我也佈施了點小錢,感恩他讓我平安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