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的工作是這樣的:被俊傑催,接著是校稿、上傳。有一天校稿忽然校到一篇「我的老婆」,我心裡想,嘿嘿,看你要說我甚麼壞話,反正這時候我可以從校稿小妹立刻自己升等為總編大人,不滿意的我就刪!……。看完之後,我愣了一下。滿嘴甜言蜜語胡說八道,這樣以後還不能不准他錄唱片呢。哼,算你王俊傑會說話好了。
常常有人問我你們結婚多久了,我常常要算一下才能搞清楚到底是幾個月還是幾年。和俊傑結婚之後,時間感變得很有趣,有時候覺得過得很久了,有時候好像才幾個月而已,而敬筑出生幾個月又幾天倒是清清楚楚,連想都不用想。

結婚前後生活的改變不大,如果沒有妹妹的話,基本上我會比較像王俊傑的室友。這話可能有一點毛病,但是情況上是這樣沒有錯,因為他還滿能自得其樂的活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譬如說有一天他這樣跟我說:「常常你跟孟君出門以後,我一個人在家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興奮,…。」我說:「一個人在家不是應該覺得很孤單嗎?你在興奮甚麼?」莫非是在做甚麼不可以讓人家知道的事情?結果他說:「因為覺得整個房子都是我的啊。」我忍不住用懷疑的眼光看著他,真的很想搞清楚他的大腦在想甚麼。

像大家認識的俊傑,他愛抽菸愛喝酒愛熬夜還愛看鄉土劇,但是他常常理直氣壯:「這有甚麼不好?」是沒甚麼不好啦,只是老覺得哪裡有問題,一時找不到反駁他的話來。他也因為這樣結交了很多「點頭之交」,所謂的點頭之交,就是認識他,但是不一定會跟他說話的人,譬如便利商店的店員。他每天固定要到樓下的便利商店買一包七星牌的香菸,因為他太常去的緣故,店員都認識他。有一天我跟他去便利商店,我們話還沒說,店員就問:「一包濃的七星?」我忍不住抱怨:「你看,連人家都知道是一包濃的七星,你乾脆去找七星的公司跟他們說,我幫你代言,你們不用給我錢,給我一年份的七星就好了。」店員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

類似的狀況還出現在公寓樓下對面的檳榔攤,但是情況又有一點不同,那一次是俊傑凹我幫他買一包檳榔,平常我是非常不願意幫他買檳榔的,不過那天情況有一點不一樣。我跟檳榔攤的歐巴桑說要買一包葉子、幼的,歐巴桑也是我們的「點頭之交」,不過也是七星香菸的緣故。那天她驚訝的說:「妳先生也吃檳榔喔?」「呃…」,我一時詞窮,「朋友要吃的啦,幫朋友買的啦。」買完我心虛的回家。這件事情要是被俊傑知道,他一定說:「視障朋友就不能吃檳榔嗎?」視障朋友是沒有不能吃檳榔啦,我每次都說不過他。

某一天朋友對我說:「你叫他少抽一點菸,少吃一點檳榔,不然你親他的時候,豈不是在親一個菸灰缸。」我忍不住爆笑出來,當時滿同意她的說法,但也忍不住很想模仿阿扁的口氣:「有這麼嚴重嗎?」

從以上生活的小片段,你一定覺得,哎呀,俊傑身是一個滿身壞毛病的人,有時候真的叫人哭笑不得。還好他的優點也跟他的壞毛病一樣多,而且打平之後,還是一個相當可愛的人。

最後對於他文中的:「更不用說這張專輯還是在連哄帶騙下,才讓我老婆同意我這樣做的。」我真的很有意見──我是這麼好騙的人嗎?──基本上在他心中的排名是這樣的:做唱片>老婆。但是沒有關係,我心中的排名也不遑多讓:女兒>老公。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