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這麼開始的,…。去年夏天的某一天,我老婆在外面工作,快要被太陽曬昏的時候,突然接到一通報社記者的電話,說想要知道我們談戀愛的故事,電話中談完,我們也忘了這件事,過了半年,記者朋友又來了電話,詢問我得獎的過程,過兩天,我們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聽完夏川里美的演唱會之後,忽然接到一個朋友的來電說:「王董啊,你上新聞啦。」我們訝異的去買報紙來看,想說這兩天也沒幹什麼壞事、人也不夠紅,應該不會上報才對吧。看完報導之後才知道,很多訊息是錯誤的。這也沒關係,但是媒體的力量真是無遠弗屆,隔天我老婆去上班,馬上被他最害怕遇到的節目部經理抓到:「你你你…,你上新聞了對不對?」過了兩個月,有一天跟朋友提起這件事,忍不住又上網查了一下,看看當時的新聞是怎麼寫的,赫然發現我已經紅到中國去了,看完文章,發現錯誤更多,而且故事更加感人,真是叫人不知如何是好。唉。大家可以到這個網頁參考原文--http://news.big5.anhuinews.com/system/2007/12/30/001922212.shtml 


盲人歌手娶到大學教師 岳父母拒絕參加婚禮

2007年12月30日07時57分   來源: 中新網 

核心提示:臺灣盲人歌手王俊傑只有初中畢業,兩年多前與碩士學歷的大學老師江季芳(我老婆是讀過大學啦,但是還沒聽說有哪一所大學找她教書) 結婚時,岳家拒絕參加婚禮。他努力在音樂界闖出一片天,最近獲得臺灣原創音樂大賽首獎。 

臺灣省(同志,我們這邊已經廢省很久了喔…) 宜蘭縣盲人歌手王俊傑只有初中畢業(我是五專肄業,至少比初中畢業多了兩年。) ,兩年多前與碩士學歷的宜蘭小區大學(我跟我婆討論了很久,不知道宜蘭縣的小區大學在哪裡。) 老師江季芳結婚時,岳家拒絕參加婚禮(我跟你說,事實上我爸媽也沒有來。) 。他努力在音樂界闖出一片天(幹!我本來就真的有一片天啦,我是歌手、編曲、唱片製作人、公司老闆、人家的爸爸、人家的老公,這片天真夠大。) ,最近獲得臺灣原創音樂大賽首獎,『我要讓岳父母高興他們的女兒嫁對了人!』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三十歲的王俊傑天生視障,初中畢業考上藝專(現為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科,但校方不接受盲生就讀(從來沒這種事…) ,喜愛音樂的王俊傑沒有再讀書(其實我讀了兩年) ,轉進唱片界(你以為台灣的唱片界這麼好混嗎,我是努力了很久,不是說轉就轉。) 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的江季芳小王俊傑一歲,四年前(2003年12月,我老婆還在台南曬太陽。她在2005年4月1日愚人節那天才到協會工作。) 在身障藝文推廣協會服務,因拍攝盲人紀錄片認識王俊傑,兩人擦出了火花。

雖然雙眼失明,但王俊傑幽默感十足,口中常冒出無厘頭的笑話,把江季芳逗得哈哈大笑(關你什麼是啊?) 。熱戀兩年後(我的手腳比你想像中的還快,熱戀兩年後我的孩子已經會走了。) ,兩人決定攜手走上紅毯,但女方家長搖頭,擔心女兒日後受苦,不願女兒『下嫁』學歷不高又眼盲的對象(學歷不高又眼盲這句話聽起來很刺耳。)

 婚禮當天,父母缺席,江季芳含淚披上婚紗(我老婆鄭重跟我「澄清」--她沒有含淚…) ,王俊傑向嬌妻承諾:『我一定要讓爸媽對我刮目相看,放心地把女兒交給我。』(其實那天我是喝得爛醉如泥,現場有數百位親友可以見證。) 除了會彈琴、唱歌,王俊傑還是作詞、編曲高手,他和黃妃、陳明章、許景淳等知名歌手合作,成為島內(是塞班島還是巴爾幹半島?) 第一位視障唱片制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