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光下的蘆葦 這張專輯發行後,我們就用很慢的速度宣傳,除了到處演出之外,電台宣傳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為我們是窮公司,完全無法下預算,所以我們必須用很緩慢的方式來做電台宣傳,必須非常誠懇的拜託主持人聽看看我的音樂,然後懇請他排除萬難可以給我受訪的機會。

當然這也不是完全能夠辦到的,有些非常熱門的大電台,主持人本身的權限很小,頂多幫我們撥歌就很不錯了,因為他們的專訪及大多的播歌內容都是統ㄧ安牌的,你一定會問這是為什麼?那我只好這麼告訴你,這理由非常簡單,不過就是比誰的口袋深,誰佈施財務大方些,千萬別怪人家,大家就都糊口飯吃嘛~

就因為要全國各地的去上電台通告,所以也在過程裡認識了許多很有趣很認真的主持人,它們有時甚至會讓人非常感動,當然也會經常遇到些不做功課且問的問題莫名奇妙的主持人,這時我真的會啼笑皆非甚至很想吐血,這樣的主持人大牌小牌都有。

有些題目問的非常白痴,明明是ㄧ張演奏專輯,他可以一直強調演唱專輯,明明是訪問鋼琴詩人王俊傑,他可以一直"置入"蕭煌期,喔!千萬別做遐想,我跟金曲歌王蕭煌奇非常熟,我們還曾一起組過樂團,所以我並不會生氣,只是會覺得主持哪壺不開提哪壺。最讓我歎為觀止且幾乎已經生氣的一次是有位主持先生居然拿我的看不見這件事情來大作文章,那是極盡嘲諷的開玩笑,而且是現場節目,當然也只能忍住下次不上他節目而已。但是這樣的人終究是少數,大多的主持人都是讓人既感謝又感動的,畢竟我們是相對性較弱勢的音樂人,一旦願意訪問,那肯定是喜歡這樣音樂的人。

就以這次到高雄上通告為例吧!那真是一趟從頭溫暖到尾的旅程,無論是天氣,無論是廣播電台的dj們,都叫人留下南台灣美好熱情的印象。


這天一大早便和馬拉音樂的小天使一同急急忙忙的跳上八點鐘開往高雄 的高鐵,這天我們要在熱情的南台灣 連趕四個通告,美賢的眼睛屬於弱視的那一種,所以他會非常的緊張,每次到外地去都是如此,因為它視力較差所以要花較多的時間來看路牌 門牌等,所以他非常厲害且精準的計算時間,這真是一項超級讓人崇拜的技能。

這天的旅程一個全瞎ㄧ個半瞎的兩人必須仰賴彼此都不熟的高雄捷運,搭配上計程車的接駁來完成每一個目的地。將近十二個小時的奔波每個通告都讓人充滿驚喜及溫暖,有主持人很認真的讀過我的文案且聽了我的唱片,更能很深刻的說出心中的感覺,還有主持人更到我部落格來蒐集了許多資料,問起問題來更是超級精準且直接的,他們有一種特別的誠懇,讓坐在對面被訪問的我不會有想偽裝或表演的情緒,反而非常大方且自然的回答每個問題,那是一種彼此相信的感覺,好極了。

當中有一位讓我超級難忘的主持人,我青少年時曾經是他很死忠的聽眾,一聽美賢說要去上它的節目,我就在猜想這熟希的名子應該就是十幾年前那位讓我準時收聽的節目主持人吧!
果不其然在碰面時,真的就是曾經如此熟悉的聲音,真的,這真是一種超興奮的心情啊。感動的絕對不是這樣而已,在訪問過程裡她很特別的讓我自己有很長的篇幅來介紹自己,很像自己在主持節目一樣,然後他的問題更會叫我大吃一驚,他問了許多我在其他專輯裡的心情,這些都不是很多人知道的專輯,他卻能知道當中關於我的歌曲,我很好奇的反問她,你怎知道這些歌曲,他的回答也讓我超級驚訝。

他說他注意我很久了,這些關於我的專輯都是他過去自己買的,他很納悶為什麼他總沒收到我的專輯,當下有些尷尬,如果我們沒有這樣全國各地到處跑,確實不會知道有這樣如此支持且喜愛自己的人。
訪問結束後他還一直希望我可以多留半小時來上現場,他一直告訴我這樣一定會有很多驚喜及不可思議的效果,只可惜我們的通告棑的太密集了,不然我真的很想留下來繼續與它未完成的許多話題。
〈附註〉電台的錄音大哥在陪我們等計程車時不斷告訴我,剛才訪問我的岳玲姐有多喜歡我,一直要他把我的音樂逛到電腦裡去,還一直告訴他我今天要來被訪問,怎樣怎樣的。我接受了那麼多的訪問,從不曾如現在那麼的被重視,我心裡說真的非常的爽。
這是讓人有成就感且溫暖的一整天,我將帶著滿滿的祝福繼續更遠的旅程,我知道我的努力有人聽見,我知道陪我一起打仗的同事們一定有一天可以加薪,我知道那位半盲的馬拉小天使美賢 也跟我一樣很爽。
(校稿的美賢按:這個ending~好像怪怪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