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時間已將近午夜十一點左右,我家娘子已出差五天了,這本該是個美好的星期六,悠閒在家的星期六,我原來確實就是這樣想的,而事實並不然,我們家的長公主剛剛睡下,而在下我則拖著如做完一場蔡振南演唱會的疲憊坐在電腦前,而且是意志堅定的坐在電腦前,我決定狠狠的給他寫一篇文章來報復王敬筑小姐。

今天一早就在窗外的鳥鳴聲伴奏之下甦醒了過來,按了一下床頭的鬧鐘,時間是清晨的五點四十分,你一定想王俊傑現在竟然過著如此健康的生活,大概是開始體認到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道理了吧!決定過最健康的人生了喔。

你真的這樣想的話那肯定誤會大了,我醒來時完全無法相信我的鬧鐘真的是準的,我還專程跑到客廳打117確定我醒來真的是這個時間,那你知道我是為什麼醒來嗎?我是被王敬筑小姐硬生生的挖起來的,她的理由是因為她肚子餓了,還真是可以用哭餓來形容耶。每次季芳出差,我自然就要照顧我們家長公主,遇到週末假日時,我會事先準備早餐,因為我知道她睡醒的時候一定會跟我要,上一次我準備了玉米濃湯來伺候她,她可是非常賞臉的一連喝了五碗。

昨晚我照舊事先把早餐準備好,我蒸了幾個包子放在電鍋裡,心想今天是周末,索性就晚點睡覺,反正可以睡到自然醒,王敬筑平常大約早上七點多起床去上學,每天幾乎都會很哀怨的賴床,根據經驗假日她也會睡沉些,但誰都想不到將近三點才上床睡覺的我,竟在五點四十分被她挖了起來。我哀怨的起床服侍她吃完早餐,心裡期待她很快的會再睡下,沒想到她精神奕奕的,邀請我跟她一起到客廳玩積木,我不是ㄧ個了不起的父親,我選擇躺在床上動也不動的拒絕她,當然此時我也不可能再睡覺了。

終於在八點的時候,她突然覺得累了,要跟我討牛奶喝,根本上我並不知道如何正確的泡牛奶,在她更小的時候,我是不敢泡牛奶給她喝的。不過現在她反正夠大了,所以我也不怕,我反正就把水加的大大瓶,憑直覺加入我認為足夠的奶粉,好在至今她沒有因為如此而拉肚子,至於我到底泡了幾CC,其實我也不曾搞清楚過。

她終於滿足的喝完牛奶睡著了,那現在該輪到我自己了,我覺得很累,但我的睡眠一旦被打斷,就需要重新用很長的時間來醞釀。好不容易到了九點,終於慢慢放鬆進入假寐,正當周公要和我談把他女兒許配給我當二房的那關鍵時刻,我家長公主為了他娘的權益,竟是時候的又把我叫醒了,這次是她說想要尿尿,主要是要我起來幫她拿衛生紙,你說我是不是真夠命薄啊。我們家長公主更決定要誓死捍衛她的權益,所以她說她睡飽了,不再睡覺,那我呢?我的下場肯定就是堪憐的,我無法再和周公進一步談論這門難得的親事了。

接下來陪她玩、為她張羅午餐、滿足她各種需要自然不在話下,但我可是念念不忘我是將近三點才躺上床這件事情。吃完午餐之後,長公主更進一步為我出了一個難題,她大概怕我躺在沙發上睡著了,又去影響到她 的權益,所以要求我陪她到社區的中庭去騎腳踏車。

其實騎腳踏車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長公主自然不會如此輕易的放過她的父親,她要瞎眼父親跟在腳踏車後面,我想大概是如她說的跟她一起逛花園賞花吧!但這樣想又大錯特錯了,她的目的是要我幫她搬腳踏車。她正常的路不走,偏要走奇怪的路徑,她騎到某個平台之前,然後要我把腳踏車搬上幾階樓梯,就這樣週而復始,有時搬上樓梯距離下一個樓梯不到兩公尺,她依然要先騎上去,騎到了階梯邊再下車讓我這位車夫為她搬車。

最後長公主終於面露疲態想睡覺了,她拋棄了腳踏車,我這瞎眼父親自然要自己想辦法扛回來,心想反正她累了,不用多久我和周公女兒這門親事應該又有望了。這次我真的相信她累了,我依舊泡了一瓶不知怎麼泡,也不知幾CC的牛奶給她喝,她疲倦的躺在沙發上,此時我心中真是爽快萬分啊!我想王俊傑就要可以休息了。

沒想到她喝完牛奶竟如同手機用旅充瞬間充了電一般,她說她不累了要繼續玩,我沮喪的躺在沙發上決定讓自己休息一下,長公主大概又發現了我要去提親的伎倆,所以她不打算放過我,要我當大卡車,要我講白雪公主的故事給她聽。這些事情做完之後我真的累了,累的我無法繼續,我不管了,我念在周公女兒對我深情一片,我決心讓自己不再理她而進入夢鄉,終於在我的堅持之下她也無奈的睡著了。

與周公談論結為親家的事情也不太順利,正談的起勁時長公主又在招喚我了,很快的晚餐時間來了,我又得好好服侍她,更快的一個晚上過去了,她可是很棒啊!躺上了床不到五分鐘就睡著了,因為她有個目標,明天要去小人國玩,是她姑姑為她許下的諾言,那我呢?我恨恨的從她身旁起身下床,我決定好好把她的事蹟寫下來,若不如此怎消我心頭之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