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世中,有一隻鸚鵡聲音清脆且嘹亮,更善於歌唱,並且非常喜歡模仿人類的語言,深獲其主疼愛有加。

它因其主篤信佛法,所以自幼就在主人的薰陶下升起善根,更難得的是,它不食生肉及蟲類,只以飼料為飲食,所以未造惡業而有幸脫離鳥胎而生人道,爾後投生於桃園市的吳家,成了第三女,其父母為之取名美賢。
美賢因鸚鵡習氣尚未完全脫去,所以自幼聲音清亮且愛唱歌,更是喋喋不休說個不停,就算是感冒了也依然透過筆談不曾停歇,所以天生帶有一弊病,就是打呵欠時若嘴巴張的太大就容易脫臼,就算如此她還是能在脫臼時,飛快的書寫下她未完成的話語。
 
未脫去鸚鵡習氣的美賢,另還有一長處,那便是善於覓食。凡事大家在一排店家面前無法決定哪家好吃時,她總能用極精確的第六感帶領著我們進入保證不讓人失望的餐廳裡大快朵頤。
 
她很知足也很不滿足
美賢是個非常知足卻也很不滿足的人,她從大學畢業就開始跟我工作,一晃眼六年就過去了,她從什麼都不會到一點一滴的越來越厲害,確實也要叫人佩服,無論是唱片或活動宣傳,甚至是公司財務到與客戶的討價還價,她都得一手包辦,用她雙眼分別為0.1、0.04的視力,來做這些必須要長期盯在電腦螢幕前的事情,我不得不非常感恩她。
 
她做的事情確實比別人多很多,但她總能在事情還沒開始做之前,就先哇哇叫了起來,已經可以細數自己會有多累、多辛苦,但只要先承諾她會帶她去吃頓好吃的,她就會心滿意足的帶著期待心情認真工作。
 
但說也奇怪,她總能在別人還沒感覺到肚子餓的時候,就開始煩惱等一下餓了要吃什麼,或者比別人還要早些餓了起來,終於能夠吃頓好吃的,她又會拿出一包什麼止餓散的怪藥吃下去,說這樣可以等一下少吃些。
 
反正她這方面的習性非常奇怪,很像肛門期或者口腔期沒好好被滿足一般,她的嘴無論是用說的或用吃的,總就是很難停下來,還是歸類給鸚鵡習氣未脫好了。
 
原來白目也是一種優點
在這裡用白目來稱讚美賢,絕對沒有阿諛的意思,因為我難得看到有一人能讓白目也發揮出優點來。
 
她跟在我身邊那麼多年,大多數時候都被我嫌棄,因為她經常少根筋的忘東忘西或做錯事情:她能在辦演唱會的時候,把身上的錢放在公共場域的桌子上,你想後果會如何?自然是有去無回。
 
但她忠誠度極高,一點一滴的進步也都讓人看得到,我其實經常很不禮貌了用三字經或五字經甚至其他劈哩啪拉的罵她,但她卻讓人罵得很有成就感,越罵越厲害,越罵越值得人信任,最重要的是怎麼罵都罵不走,這是她性格裡很棒的地方,她的空間非常大,總能讓人充滿期待。
 
這些別人難以辦到的優點她為什麼能辦到呢?我想就是因為她個性裡有點白目的緣故。
 
同樣是辦活動要叫便當,叫的也是同一家便當,美賢叫的跟別人叫的就是有差,當然是她叫的比較好吃,而且菜色比別人好且便宜,別忘了是同一家便當店喔!這下你一定也很想知道這中間的差異到底是什麼?
 
首先美賢會先跟對方討價還價一番,然後要求要幾樣菜,菜色要如何等等,且慢;這還沒完,她會要求便當店先送來給她試吃,然後因過去我們公司只有她一個人整天上班,所以她會跟廠商說我只有一個人,但又要確定菜色,所以那個便當裡就會有許多菜,且都只有一點點來供她品嘗,現在答案揭曉了,我們吃的便當
比別人好吃就是如此,這依然要歸功給鸚鵡習氣未脫。
 
她是少數女生身體很好的那一型,她常常嚷著要感冒了,但你還真少看到她真的發病了。
 
她更是耐操,許多長輩都很喜歡她,除了她嘴巴甜以外,更重要的是她雖然容易不小心的做錯事,但又很受教,雖說她會喋喋不休的抱怨自己有多辛苦,不過你就當做你養了一隻鸚鵡,讓她叫完了她也會很認真的把事情做完,且不會偷工減料,只會做更多而不會做更少。
 
我很慶幸身邊有這許多人跟我ㄧ起努力,美賢雖然不是太聰明,更不是學習太快的那種人,但她一旦學上手了,都讓身為老闆及朋友的我感到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