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創作,喜歡透過一首首的歌曲把生活裡的許多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我喜愛創作,在每一首歌曲裡都有我對週遭人事物及這個世界的觀察與無限想像。

我喜愛創作,在音符及歌詞的世界裡,我可以自在而瀟灑的把內心的澎湃情感宣洩出來。

我看不見這個世界,但觸覺;聽覺;嗅覺;還有我那能覺的一顆心,全都在這一首又一首的歌曲裡想要與你分享。於是我把這個階段生活裡的點點滴滴做了一次整理,把這些關於幸福;關於親情;關於柴米油鹽;關於樂活的期待;關於友情的點點滴滴完成了一張全新的專輯
我就叫他幸福佇佗找
-王俊傑全心創作。(Hīng-hok tī tó tshuē)

 總覺得如果能夠自在的每天過生活,或者能夠輕鬆的面對人生中的喜怒哀樂,倘若都能將這許多的無常當做常,那肯定能夠擁有幸福,也一定可以住在幸福裡,很自然而然的也就創作出幸福佇佗找這首歌。歌曲中不會有無病呻吟的自相矛盾,而是多了些期許自己也鼓勵朋友們的感覺,因為幸福其實就離我們那麼的近,只可惜我們經常忘記他而已。

幸福佇佗找   詞曲:王俊傑

有偌久毋捌為生活寫一首詩

有偌久毋捌為日子掺一寡滋味

對佇時就開始

就漸漸迷惑天真的記持

 

青春啊  淡薄啊任性

時間啊  遐呢仔殘忍

曾經嘛想過真濟百丈雄心壯志

如今只是看著世態炎冷

少年啊  這呢仔方剛血性

歲月啊  攏是遐呢仔公平

曾經嘛相信只要堅持就會出頭天

如今只是笑看海海人生

 

若問起快樂是什麼

我講喜怒哀樂攏著放伊自由去

腳踏實地  輕鬆進退

提起放下無煩無惱免驚人掰會

 

若問起幸福佇佗找

我講富貴散赤攏莫囥佇心內底

你看遐寬的天  咱是才有偌濟

人生的幸福快樂  沓沓仔體會

非常幸運的從一出生的那一刻起,眼睛就沒跟上腳步和我一同來到這個世界,所以也就自然的不曾有過比較的心情,因為本來就不曾看過。不過也就因為如此,所以我有了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來看待這個世界的機會,更因為感受到許多人的溫暖與協助讓我寫出了平安之歌這樣的作品。想透過這首歌跟大家訴說另一種生活的滋味,跟大家分享另一種感謝與感動。

平安之歌   詞:張瓊玉  /:王俊傑

世間上媠的代誌  目睭敢會當看見

世間上媠的代誌 愛用真心才會當明白

 

牽阮的手慢慢行 你的目睭替阮看

牽你的手慢慢行 阮的心聲唱予你聽

 

唱一首歌叫做平安 願這首歌永遠佮你作伴

唱一首歌叫做希望 阮的歌聲予你袂閣再孤單

阮要唱歌送予咱的囡仔 予伊毋免煩惱毋免驚

阮要唱歌送予這塊土地 大聲唱出阮心內的感謝

 

愛有偌深 希望就有多大 路途坎坷毋免閣再驚惶

愛有偌深 希望就有多大 平安的歌永遠唱袂煞


〈重慶北路的少年家〉有我在那充滿特別氣味的小巷裡濃濃的記憶,有阿嬤疼惜小孫子的感人故事。〈唱一首歌〉則是我對於生活的態度,對於每天忙碌的自己一點點的期許。〈娘子〉是我想對親愛老婆說的話,更是我們一家人對於未來生活的期待。〈鳳嬌姆仔的彼擔米粉炒〉更是我多年來對傳統台灣女性的觀察,也想向他們致上無限的敬意。更要感謝陳明章老師讓我有機會演唱他的歌曲:〈阿嬤的雨傘是一蕊花〉這首歌最近也開始在電台播出了

 這是一張完全life 的創作專輯,有一群與我志同道合的音樂人們一起來完成,能夠用音樂說故事;用音樂交朋友;用音樂與許許多多人分享,這是無限的幸福。

歡迎你來聽我的歌,來認識我的創作,也來跟我分享屬於你自己的心情,期待你可以在歌曲中感受到我誠心的祝福。這張專輯同時也是一本攝影集,我們可以看見幸福的許多面向...

6/18起,博客來就要開始預購幸福佇佗找了~下面這個連結可以聽到我的好幾首歌,好朋友們的推薦VCR

預購專輯,還有機會抽中馬拉音樂今年度的重頭戲:有土詩有才的台北演唱會門票

總共有八組演出者,他們都是這塊土地上重要的聲音

http://www.books.com.tw/CD/activity/2012/06/windr_CJ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