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有個機會何幾位年輕朋友聊天,
聊著聊著我提起了蔡振南南哥,我很驚訝在場的年輕朋友們竟然不知道南哥其實是創作人及超讚的歌手,他們還以為南歌是硬底子的實力派演員而已。花若離枝 金包銀 心事誰人知 這些都是南哥的經典之作啊。

  

今天我在準備一些講座的素材時,不經意的翻到了2003年的錄音檔案,那是南哥在台北紅樓的現場說唱音樂會,聽見了他現場演唱的聲音眼淚都要掉下來了,真的太感人,太有震撼力。那時我擔任他的伴奏,我們就一台電鋼琴及一位打擊樂手三個人做完全場,當中特別有一首歌曲一連聽了好幾回,聽著自己與南哥的搭配不經忍不住也想跟你分享這一份美好。那時候的自己真是年輕氣盛,彈琴巴不得想要把人殺死,聽著那時的錄音想想陷在的自己早已不在這樣詮釋音樂了。

想跟大家分享南哥 演唱桂花巷這首歌曲,同時這首歌的作詞人你也一定想不到竟然是吳念真導演,作曲則是台灣赫赫有名的陳揚老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振南 桂花巷 王俊傑
    全站熱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