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13年4月1日,剛過去30分鐘,想跟大家分享這首歌曲,我因為這首歌曲而認識霸王別姬 然後認識了張國榮 這位讓人驚嘆的傳奇。
我想自彈自唱這首歌,向張國榮 致敬,也像那個青春期說聲你好。

每次只要想起這首歌,只要浮現這個旋律,我的腦海裡就有無數的畫面如此逼真的浮了出來。
那是我國中畢業的暑假,那年我考上國立藝專,那個暑假我祖母被卡車攆死了。那個暑假我聽了霸王別姬 的廣播小說,同時迎向未知的未來。
就讀盲校的小女友決意與我分手,說著以後我們世界不一樣了,那個階段還發生了好多好多...離開我的第二個家台北啟明學校,我既害怕又期待的跨出重要的第一步。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因為廣播小說霸王別姬 片尾的音樂,李宗盛 林憶蓮 唱的好教人震撼,包含後來無論是電影或小說都讓我現在還深深記藝。
那是個矛盾的青春期,覺得每件事情都刻畫的好身好身,覺得每陣風;每陣雨;每個細微的變化都充滿了意義,那是一段每個細膩的覺察都充滿豐沛情感的年紀。一切險的有些瀟灑;有些憂鬱;有些惆悵;有些歡喜,今長的拿著手杖當作眼睛四處的走來走去,桀傲不遜的靈魂正在認真的認識自己。
我喜歡往事不要再提,人生以多風雨,縱然記憶抹不去愛與恨都還再心理。因為我仍有夢依然將擬放在我心中,總是容易被往事打動,總是為了你心痛。對於少年王俊傑 那是多嚜直接而有力量的詞彙啊!當中還有那麼些悲壯...

arrow
arrow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