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總在想一個問題,我要讓我的孩子進入怎樣的幼稚園,我該給她一個怎樣的童年,電視的誘惑太多,我擔心她學不會自主性的思考,隨意走幾步就有麥當勞的招牌,孩子更是輕易就能認出來,這真叫人不知如何是好。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各位親朋好友們,這次小弟可要來跟各位催一下票,同時也發布個新訊息,更重要的是跟大家討個人情。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有在我部落格留言的各位格友們,每一篇留言我真的都認真閱讀過,雖然沒有第一時間回覆,但肯定都感謝在心裡。之前我ㄧ個朋友打電話來罵我,他說你都不回留言喔!我那時真的不知怎麼回答比較好,因為我確實是太少回留言了,不過還是懇請大家讓我解釋一下吧。

首先就讓我濫用一下同情心吧!我瞎了雙眼,回起留言來真的挺麻煩的,所以就會比較懶,這個理由可不可以讓你同情我呢?哈哈。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個月的這個時候,我還正和我們馬拉音樂的夥伴們在嘉義縣大埔鄉表演,那是我們參與嘉義縣政府藝術下鄉的系列活動其中的一場,那天我喝醉了,心情愉快極了,表演時很肆無忌憚如忘我一班。才一個月的時間,一切已經改變了,不曉得我那些新認識的好朋友們是否安好,世間無常、國土危脆,這正是此時最好的心情寫照。
風災確實讓人傷心,我們的心情都隨著前些日子,每一天的不同變化而起伏不定,就在這個媒體慢慢平靜下來的夜晚,我無限懷念的想起那幾位在大浦鄉一般民宅大門口與我喝酒扯淡的鄉親們,不知他們是否安然無恙。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將近十年前,蔡振南南哥於 TVBS 開了一個台灣南哥的節目,很有幸的我也在當中擔任樂隊總監及編曲的工作。這是全台灣第一個有系統將台灣幾十年來重要歌謠做有系統整理的節目,且南哥更親自訪問許多重要詞曲作者及他們的家屬,將近三年的節目,將台灣數十年的經典歌謠及歌謠背後的故事,包含作者的生平都做了詳盡的介紹。爾後南哥總有個心願,他盼望用自己的歌聲唱出這些經典的歌謠讓更多人知道,使得更多的人感動。


2003年的夏天,那是我永遠無法忘記的一年,那年全台瀰漫著SARS的恐怖陰影,綠光劇團卻在台北紅樓一連舉辦了四場南哥的說唱音樂會,當然我一定是擔任整場活動的音樂設計及伴奏,那次雖全台都瀰漫在恐怖中,但很不可思議的,四場音樂會場場爆滿,每場都讓人留下深深的感動。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個原本就計畫好的週末,我們從星期五晚上就準備了好心情要去享受的週末。
但是我前一晚貪杯,所以睡到星期六中午才起床,下午與南哥有個不算正式的約會,老婆為了晚起這件事和我吵了一架。我生氣之下,原想就自己帶著女兒去南哥家,沒想到竟有了戲劇性的發展。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直以來都是知道這人世間有許多事情總是不公不義,也不會是公平的,我們努力著追求平等,但也經常淪為齊頭式的平等或公平,事實上這不會是真正的公平或平等。

而這些事情大家也懂,但懂跟是不是能接受又成了兩回事,所以見到讓人不開心的事情總又得好好念上幾句。每次我見了不爽的事情總會說那我來寫部落格文章罵他,而每次我老婆也都會阻撓我ㄧ翻,她會說幹麻要這樣,所以我也總選擇真的很不爽的時候才寫一下。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月光下的蘆葦 這張專輯發行後,我們就用很慢的速度宣傳,除了到處演出之外,電台宣傳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為我們是窮公司,完全無法下預算,所以我們必須用很緩慢的方式來做電台宣傳,必須非常誠懇的拜託主持人聽看看我的音樂,然後懇請他排除萬難可以給我受訪的機會。

當然這也不是完全能夠辦到的,有些非常熱門的大電台,主持人本身的權限很小,頂多幫我們撥歌就很不錯了,因為他們的專訪及大多的播歌內容都是統ㄧ安牌的,你一定會問這是為什麼?那我只好這麼告訴你,這理由非常簡單,不過就是比誰的口袋深,誰佈施財務大方些,千萬別怪人家,大家就都糊口飯吃嘛~

就因為要全國各地的去上電台通告,所以也在過程裡認識了許多很有趣很認真的主持人,它們有時甚至會讓人非常感動,當然也會經常遇到些不做功課且問的問題莫名奇妙的主持人,這時我真的會啼笑皆非甚至很想吐血,這樣的主持人大牌小牌都有。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各位親愛的好朋友們大家好,我想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不知道是否會有朋友覺得我可能從來不去注意留言的,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不夠禮貌,幾乎不太回留言。在此真的要跟各位說聲不好意思,我保證每一篇留言我都有親自閱讀,大家給我的回應我也肯定都收到了,且也都非常高興且期待看見大家給我的留言分享。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寫下了不朽的「芬蘭頌」,在台灣,我們有屬於自己的、如「芬蘭頌」磅礡雄偉的交響樂作品嗎?如果有,我想那就是蕭泰然老師在1995年完成的「1947序曲」。


歡迎各位格友至影音分享區來欣賞這美好的樂音。同時也懇請大家幫忙,若你也認同這篇文章,盼望能借用你的雙手,將這篇文張寄送出去,使更多人與我們一起共鳴。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