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傑

五年前在台北火車站迷路的盲人鋼琴師,現在也常常迷路。他的耳朵,只聽音樂;有流浪過的。他的眼睛,只看美女;卻一直看不到。建議您聽這首歌的時候,請閉上眼睛,感受來自黑暗中的旋律。

(按:專輯「ㄈㄨˇ‧ㄇㄛTouch」由恨流行唱片於19973月發行,蕭福德、藍鳥、張四十三擔任製作人)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巫店,許多在台北熱愛音樂的人們都去過的地方,更是許許多多音樂人曾經的搖籃,許多人的第一次創作發表都從這裡開始,我還是個未成年的孩子時就在這裡混了,所以老闆娘郁菁總愛開玩笑說她是看著我長大的,女巫店可以說就是伴著我成長的地方。

我第一次在這裡演出應該是1997年左右,當時是角頭唱片的前身「恨流行唱片」 發行台灣首張同志專輯「撫摸」的發表會,同台演出的是張四十三、小刀和蕭福德。年輕點的朋友恐怕除了四十三以外,搞不清楚另外兩位是誰,小刀從主流音樂的企劃及作詞人跳到地下樂團來當主唱,同時還曾經為了反對核四廠的興建而出了一張反核專輯。蕭福德則在那個台灣音樂百家爭鳴的時代,用他對社會的觀察而創作出「華西街的一蕊花」這首歌一炮而紅,並且發行過許多張創作專輯。但各位千萬別誤會,別以為這樣我就很老了,我可是生於1977年的啊!只是很僥倖的,我在很小的年紀就與這些人混在一起。

有一段時間我更和好朋友Macy 是娟,共同組了一個Asia moon 的雙人組合,我們就經常在這裡發表我們的創作,直到她去了紐約為止。至於我跟我那群兄弟們所組的魔鏡樂團第一場的創作發表也是在這裡,更在這一場創作發表當中認識了陳明章老師,然後開始了我們的緣分。

這幾年依然三不五時的就會到女巫店來演出,但結果非常兩極化,不是整場爆滿到沒位子坐,不然就是冷清到台上表演的人比台下多,這事情真的讓我覺得很奇怪。每次場子爆掉的都是陳明章老師與淡水走唱團,我去彈鍵盤的時候。而人少得可憐的都是因為下大雨,不然就是颳颱風,而且颱風還不只遇到過一次,而這些帶塞的場次,全都是王俊傑個人的創作發表,三四年來都是如此。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一月十五日有土1合照  

有土詩有才2,控謠夯歌詩---是八月二十九日馬拉音樂,與一群熱血音樂人共同要呈現給各位的衣場精采演唱會。演唱會為什麼精采?我下筆時禿然不知如何用言語來形容,但我深刻的確定一件事情,因為這群音樂人及幕後的團隊血液裡的熱情就足夠精采。我還知道,這些上台表演的每個音樂人們都用生命創作,甚至他們創作背後的故事都比歌曲還要精彩,那全是從靈魂裡擠出來的點點滴滴。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是一起四處征戰多年的好伙伴,經歷過無數大小戰役、培養出絕佳的好情感,在無數不可抗拒的環境裡,更讓我們擁有絕佳的默契,大多的時候我們不用看譜,不對!應該是說我們當中的幾個人是永遠不想看譜,可以這麼說,我們是最佳拍檔,最棒的組合。

真的很難得,我們是台灣唯一的明盲聯合樂團,音樂讓我們沒有任何的距離,但本團也有個小遺憾,一般的樂團都是長得又高又帥,本團在這件事情上顯得有些尷尬,我們團環肥燕瘦、高矮不齊,不過就當作是特色之一好了。

許多朋友們應該讀到這裡就知道我說的是「魔鏡樂團Mirror Band」,但可能有許多陳明章老師的粉絲們會說我們是「淡水走唱團」,但不管是「魔鏡樂團」或著「淡水走唱團」,反正就是有很大的重疊,在這裡就讓我來為你好好的介紹魔鏡樂團這群經歷無數大小戰役的夥伴們。

鼓手丁麟、吉他手楊邦昊、Bass郭謙成、管樂張林峰、鍵盤兼主唱王俊傑──我們算是非常有緣的一群,而且彼此認識也都很久,一起參與過許多的演出活動,也一起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在我的專輯當中更因為有他們的參與而變得豐富精彩。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為自己點一首歌,也為身邊所有夥伴及家人們點一首歌,這是我自己寫的歌,不是專輯裡的歌,歌名叫做「我的力量」。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需要力量,外在的如朋友、家人們所給予的支持,內在如理想、熱情或宗教等,無論是什麼樣的形式,找到ㄧ個能支持自己向前走的力量是件好重要好重要的事情,而上述的這一切更是缺一不可。

昨天有朋友打電話來笑我,他說我早已身經百戰,怎在自己的發片記者會上一開始講話竟結結巴巴的,這也太讓他驚訝了。但我這位朋友卻有所不知,縱然我經歷千百戰役,但遇見了自己所重視的事情,更何況那是結合了多少力量才能完成的事情,心裡總是期待一切都能圓滿,在這情況下哪有不緊張的道理。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幼我就不愛過節,除了農曆過年、中秋、端午等節日外,近幾年也只加了一個母親節,其餘的節日對我來說都是很平淡且沒什麼感覺的,父親節對我來說當然也是如此。許多與我較為熟悉的朋友也都知道,我的父親與我並不太親,他現在正過著安樂王的快活人生,我從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為他繳一些啦哩啦雜的費用,有小錢也有大錢,大概從十幾歲起就一直是如此。晚上看到了新聞哇哇哇的節目,小野老師在談論他的父親,這讓我有感而發的想寫下這些文字來抒發心情。

一直以來我期許自己不要像我的父親,無論是個性或著行為皆是如此,且也希望自己會是個好爸爸好良人。但今晚我突然有個震撼性的發現,我最是害怕承襲父親的個性與行為,但很不幸的我卻還是躲不掉,我還是承襲了他的許多性格與習性。

我的父親很愛喝酒,且因為喝酒而闖下許多禍事,有時還弄得不可收拾,他還曾因為喝酒之後回到家,把案上的神尊及祖先牌位全請下來丟到垃圾桶。我這輩子的第一台鋼琴是他買給我的,不過也是他缺錢的時候直接幫我賣掉的,那鋼琴是他在喝酒之後,在樂器行店員的慫恿及我的推波助瀾之下,讓我有了自己的第一架鋼琴,這是因為酒後才有的結果,非常少數比較正面的結果。而我很不幸的也承襲了他愛喝酒的習氣,當然這也有很大部分是阿公影響的,關於阿公未來可以跟大家說一說。

我從十六七歲起就習慣天天晚上喝點酒,直到今年才有意識的慢慢改掉這天天需要一點酒精的習慣,但請放心我沒有酗酒。我也跟父親一樣,有好幾次在喝酒之後做了一些承諾或著約定,好在我大多也都在清醒時兌現支票。我的父親過去是個卡車司機,他性格膽大且遇到事情時可以臨危不亂,泰山崩於前眼睛也不眨一下,不過這種事情通常發生於他欠債或著闖禍的時候。更不幸的是今晚我發現自己也承襲了這樣的性格,我與父親相同,經常敢做一些大膽的決定,譬如說年輕時候我放棄所有的一切只想成為一個大編曲,又譬如我過去很愛自己一個人拿著手杖去完全不熟悉的地方走走。我也經常在公司因為口袋不夠深而面臨周轉不靈的龐大財務危機時臨危不亂,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反而可以很冷靜。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陽花與我   

我家王小筑  即將滿六歲,時間過的好快,還記得那時陪著老婆到醫院進產房的情景,更不會忘記王小筑剛出生時護士要給我抱,她狠狠踢了我一腳的那個力道。沒想到一切都好像才剛發生,她竟已經在為她生命裡的第一場畢業典禮做綵排,今年九月她竟也就要上小學一年級了。

幾年來她從不會帶我過馬路,甚至常忘了身邊還有個盲眼的父親,經常是她進門了,但老爸我卻一頭撞上大門…,ㄧ直到她可以陪我一起搭捷運,可以與我單獨一起去許多地方,她正在逐漸的長大。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只要老婆出班的那幾天,早上都是倚賴娃娃車來接她上學,直到最近半年,我決定做一點改變,我開始和她手牽手,陪她一同走到校門口,她進了幼稚園我才轉身回家。這個形式的調整全是為父我的一片心意,希望未來她會跟我非常的親近。

文章標籤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喜愛創作,喜歡透過一首首的歌曲把生活裡的許多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我喜愛創作,在每一首歌曲裡都有我對週遭人事物及這個世界的觀察與無限想像。

我喜愛創作,在音符及歌詞的世界裡,我可以自在而瀟灑的把內心的澎湃情感宣洩出來。

我看不見這個世界,但觸覺;聽覺;嗅覺;還有我那能覺的一顆心,全都在這一首又一首的歌曲裡想要與你分享。於是我把這個階段生活裡的點點滴滴做了一次整理,把這些關於幸福;關於親情;關於柴米油鹽;關於樂活的期待;關於友情的點點滴滴完成了一張全新的專輯
我就叫他幸福佇佗找
-王俊傑全心創作。(Hīng-hok tī tó tshuē)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位悲壯的阿爸,是一位在台灣 許多角落都存在的阿爸,他們是我們的力量,是土地的根,但漸漸被人遺忘。就在新專輯Muster的前一晚深夜,我聽見這首歌,是一首如此感人且讓人痛哭的歌曲。
 
詞/武雄  曲/蕭煌奇
彼一年 寒冷的冬天 寒流來的時 彼一暝 伊對夢中雄雄驚醒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慧盈:

不要哭了,已經星期一了!

送給妳一首美麗的歌「幸福的夢」,

也送給今天早上出門依然雙眼紅腫的朋友們!

pianoand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